>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电商PK:华夏汇添富流量领先 天弘第三

来源:新华网
  自去年6月余额宝横空出世以来,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快速展开。去年下半年,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APP客户端。经过大半年的突飞猛进后,各家基金公司的电商水平到底如何?艾瑞咨询监测的数据显示,电商占比最高的天弘基金,其网站流量数据在业内却仅仅排在第三位。在手机APP的流量上,汇添富和华夏较同行依旧具有明显优势。

  天弘流量仅排第三

  据投资快报报道,基金电商化自去年6月开始发酵,但除了天弘基金定期公布余额宝的资产规模和用户数之外,其它基金公司对电商保有量、电商客户量及电商在公司总资产中的比重等数据讳莫如深。

  在业内,天弘基金借助互联网逆袭的形象深入人心,天弘基金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余额宝的规模已经超过2500亿,用户数超过4900万,这也意味着,天弘基金超过90%的资产来自于互联网。但艾瑞咨询监测的数据显示,电商占比最高的天弘基金,其网站流量数据在业内却仅仅排在第三位。

  即使是在推出余额宝之后,天弘基金每月的流量也仅为百万级别。而自2012年底推出货币基金T+0取现后,汇添富基金的官网流量一直保持在千万级的水平,稳居行业第一。华夏基金的官网流量在2013年5月之后也迎头赶上,目前也保持在千万级水平,与汇添富基金较为接近。

  “这一结果并不意外。”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称,天弘基金的规模虽然增长很快,但它在电商领域布局很晚,商业模式高度依赖支付宝,很多用户都是通过支付宝购买余额宝。如果剔除外部渠道,比拼基金公司自身的电商能力的话,天弘基金还有努力的空间。

  该人士也指出,余额宝庞大的用户基础对天弘是很大的优势,如果转化率能够提升的话,天弘基金的网站流量很有发展空间。

  汇添富华夏手机APP胜出

  在手机APP的流量上,汇添富和华夏较同行依旧具有明显优势。

  华夏基金的微信已经具备了交易等功能,受到很多交易已从手机APP端转向微信端的影响,华夏基金的手机APP流量呈现了小幅下降的趋势。

  汇添富的手机APP流量则不断攀升。艾瑞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1月,汇添富手机APP的月覆盖用户量达到了220万,这就意味着,已经有220万的人通过手机下载了汇添富的APP。剔除一些下载APP但未开户的,再加上只通过网站端交易的人群,业内人士据此猜测,汇添富基金的实际用户数可能已经达到百万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2/c_126044292.htm report 1176 自去年6月余额宝横空出世以来,基金公司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快速展开。去年下半年,大部分基金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APP客户端。经过大半年的突飞猛进后,各家基金公司的电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