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曲阳9岁男孩被劫 谎称家里有钱免遭厄运

来源:新华网
  “我的孩子小泽(化名)在路边被抢走了。”1月14日7时40分,曲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曲阳县灵山镇辉岭村王先生的报警。据小泽的姥姥介绍,小泽在路边玩耍时被人塞入一辆轿车,她还没顾上追,车已经走远了。3个小时后,曲阳刑警队在一处民居中发现了小泽,犯罪嫌疑人郝某被刑事拘留。

  9岁男孩路边玩耍时被劫持

  9岁的小泽放寒假后回到灵山镇辉岭村姥姥家,据小泽的姥姥陈女士说,1月14日7时30分,她带着小泽出门。王女士和一位朋友站在路边聊天时,小泽拿着一本漫画书和小伙伴在旁边玩。

  过了两三分钟,陈女士忽然听到有人喊“不好了,小泽被人抢走了。”她看到一名男子正抓着小泽往一辆轿车的后备箱里塞,陈女士刚反应过来车就走远了。朋友赶紧开车去追,但没能追上。而对方车牌被迷彩布挡着,也没能看到牌照号。得知孩子被绑架后,在曲阳县城的父亲王先生立即报警。

  附近监控拍下嫌疑车辆

  据曲阳公安局刑警队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地一户居民家安装的监控拍摄下了案发时的情况。视频显示作案车辆是一辆土黄色轿车,车辆右侧前车轮的轮毂为白色,后车轮为黄色。当天上午10时30分,民警在北孝墓村发现了一辆特征相似的车辆。经过搜查,民警从嫌疑车辆的后备箱找到了两块迷彩布和一本漫画书,民警确定该车有很大嫌疑。

  办案民警介绍说,司机郝某一开始并不承认绑架,但还没到刑警队就承认了。民警得知,郝某把孩子藏在了北青阳贯村曹某家中。

  男子要账未果,劫走路边男孩

  1月16日,记者在曲阳县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郝某,他今年23岁,曲阳人,从事挖掘机工作。

  据郝某说,事发当天,他去附近村子要帐,但对方只给了他300元,因此十分生气。当他开车返回时,差点儿撞到路边的小泽,一气之下就想拿孩子“出出气”。“我现在很后悔。我一开始就是想吓唬他,带走了然后再送回来,后来才知道他家有钱,才想跟他父母要赎金的。”郝某告诉记者。

  据小泽回忆,郝某曾问他家里有没有钱,有没有车,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他说:“我家特有钱,你给他们打电话肯定会拿很多钱给你的。”

  办案民警说,小泽很机灵,知道说家里有钱,绑匪一时不会对他怎么样,这样保证了自己一时的安全。

  警方提醒:寒假期间 家长应提高防范意识

  据曲阳县警方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郝某已被刑事拘留。

  同时,警方提醒家长,年底学生放假期间,是各种案件的高发期,最好不要让孩子单独出门或者在路边玩耍。家长平时也要多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不要让孩子随便与陌生人说话,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尤其在上下学的路上,最好结伴而行。发生意外时,要立即大声喊叫,向旁人求助。

  记者郭慧岩 实习生周新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3/c_119099848.htm report 1375 “我的孩子小泽(化名)在路边被抢走了。”1月14日7时40分,曲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曲阳县灵山镇辉岭村王先生的报警。据小泽的姥姥介绍,小泽在路边玩耍时被人塞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