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信托接盘洽谈已涉交易细节 业内猜华融或接盘

来源:新华网
  1月23日,10余名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的“诚至金开1号”投资者来到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部,试图与工行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是按期兑付本金和利息。参与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工行称目前与接盘方的洽谈已涉及具体的交易细节,28日前会将具体信息通知投资者 。有业内人士猜测,接盘方可能是曾经为工行处理过不良资产的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接盘已进入交易商谈环节

  沟通了近4个小时后,投资者走出工行私人银行部上海分行的大门。一位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告诉记者,工行相关负责人已经表示,与振富集团的资产接盘者商谈环节已涉及具体的交易细节,将保证28日前给客户通告具体处理信息。

  22日晚间,中诚信托发布临时公告表示,当日山西紫鑫矿业集团交城神宇煤矿取得换发的采矿许可证。临县白家峁村召开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一致同意无条件配合并支持白家峁煤矿审批事宜。中诚信托在公告中表示,正在与有意向的若干投资方商谈,就具体投资细节加紧磋商。

  投资者透露,在协商中,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中诚信托不愿过早披露这一信息,因为方案还不明朗,22日的通告是工行对中诚信托施压的结果。对于23日的沟通成果,一位投资者在QQ上表示,还继续沟通,不一次性兑付决不收兵,钱到账才结束。

  业内猜测华融资产或将接盘

  一位信托公司高管认为,煤矿资产并不具备价值,想短时间内找到收购方很难,此事目前进展较快,很大程度不会是一场商业化的收购。

  中国证券报从多个渠道获得的信息显示,华融资产或为接盘方。据悉,华融资产是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曾帮助工行进行过几次重大的不良资产处置。

  “找华融资产来接盘是很有可能的。”一位信托业人士说,“工行与华融关系密切,这样速度最快,现在时间不多了。华融甚至有可能将整个信托计划的受益权直接买过来,或是只买两座矿,但是直接把价值做到信托计划本息等值的30亿元左右。”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找金融机构做接盘方的可能性不大。上述信托高管认为,有关方面或将找到一个实体企业进行收购,并提供贷款支持。

  此前,还有猜测认为,山西政府将承担50%的资金兑付,而中诚信托与工行各付25%。然而昨日,据媒体报道,山西省金融办已经辟谣,称“山西省政府可能会出面兜底50%”的内容纯属谣言。本报记者 曹乘瑜 刘夏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4/c_126053378.htm report 1858 1月23日,10余名来自江苏、浙江、上海的“诚至金开1号”投资者来到工商银行私人银行上海分部,试图与工行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是按期兑付本金和利息。参与人士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