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诚信托兑付事件28日将见分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第一财经日报

  距离1月31日最终兑付期限仅剩7天时间,诚至金开1号30亿元信托计划的受托方中诚信托、代销方和托管行工行、投资者,都在和时间进行最后的赛跑,而这最终或将是一场有惊无险的虚惊。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工行方面昨日已向投资者表态,将在1月28日就兑付事项公告

,山西省金融办也表态要求相关金融机构采取措施化解风险。

  多名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昨日,上海地区投资者已经委托十多名代表,就兑付问题与工行展开谈判,广东汕头亦有投资者开始向工行交涉,要求如期兑付。

  “我们要求必须在1月31日兑付期限届满时,按照约定足额兑付,必须是还本付息,少一分都不行。”上海一名投资者说, 经过一番交涉,工行私人银行部和上海分行均派出代表,并表态称由中诚信托在1月28日公告处理方案。

  诚至金开1号推介书显示,到1月31日期满,该信托计划共应兑付43.5亿元,其中包括投资人本金30亿元、收益约10亿元。而据中诚信托1月16日披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共向投资人分配信托净收益6.7亿元。包括本金在内,共计还需向投资者兑付约33亿元。

  不过,交涉并未取得明确进展。上述投资者称,工行并未就兑付问题明确表态。公告内容和方案详情,工行亦未透露。

  “就说让我们放心,会保证大家好好过春节,他们自己也很着急,行里高层正在抓紧和对方谈,解决起来就是这几天的事。”上述上海投资者说。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工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求证处理进展及方案详情,但电话拨通后随即被挂断。而山西金融办昨日通过媒体表态称,山西省政府对诚至金开1号兑付问题高度关注,要求相关金融机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不过,山西金融办未对兑付安排做出进一步说明,并将此前将由山西省政府、工行、中诚信托三方按2∶1∶1的比例兜底兑付的说法斥为“纯属谣言”,并称处置兑付风险应坚持在法律框架内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各方应依法承担相应责任,妥善化解风险。

  上述投资者分析,从工行的表态来看,估计有两种可能,一是工行和中诚信托还在协商兜底比例,二是还在和接盘方谈条件。

  而中诚信托与工行的博弈也仍在继续。1月22日,马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诚至金开1号是中诚信托以代理收付的形式安排的业务,中诚信托方面正在处理。

  “金融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基础是获得全面详细的真实信息,在购买产品时,即使投资者没问,工行也有义务主动披露。”另一名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如果不能按时足额兑付,至少先要把真相给我们。”

  多名投资者均称,资金不能到账,一切说法都不能算数。而在推介的时候,工行就承诺国内的信托有刚性兑付的惯例,即便发生意外,诚至金开1号也能抵抗风险。“如果到期不能兑付,我们还会采取行动。”

  某信托公司人士向本报记者分析,刚性兑付本为法律所禁止,但出于各种目的,此前出现兑付危机的信托项目都实现了刚性兑付。无论诚至金开1号是否存在瑕疵,一旦违约,将摧毁投资者的信心,从而引发多米诺骨牌式的反应,而这也正是中诚信托所面临的巨大难题。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24/n394098064.shtml report 2056 距离1月31日最终兑付期限仅剩7天时间,诚至金开1号30亿元信托计划的受托方中诚信托、代销方和托管行工行、投资者,都在和时间进行最后的赛跑,而这最终或将是一场有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