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达沃斯热议中国走向 外商看好中国更法制化环境

来源:新华网
  23日,第44届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进入第二天,现场汇聚了更多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代表。会上,全球经济复苏、金砖四国的发展、欧亚经济合作的更多可行性、美国的经济前景等成为与会人员热议的话题。

  有与会企业家对《环球时报》表示,虽然全球经济大环境较五六年前有了起色,但影响企业发展的压力仍在。路透社称,如何帮助而不伤害脆弱的全球复苏是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决策者所面临的难题。法国《世界报》称,前德国央行总裁、现任瑞银董事会总裁韦伯等一些经济界重要人士均认为,现在谈论经济复苏为时过早,复苏萌芽在欧洲并不均衡,且隐忧远未全部克服,有可能开始摆脱危机的只有英国和北欧国家,而德国实际上并未真正深陷危机。不少欧洲企业家认为,年轻人失业率高企将令欧洲失去整整一代人,这些人今后会因训练不足难以适应职场需要。

  与会者当中,来自新兴市场国家的人数显著增多。但外界对于新兴市场的预期却并不乐观。英国《金融时报》23日说,前些年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弥补了欧美的低迷,但最近情况大相径庭:巴西、中国和印度等国引发担忧,对结构性改革必要性的争论日益激烈。

  据统计,本次达沃斯论坛上,有多场中国专题的会议和活动,其中“中国语境”、“中国走向舞台中央”等议题备受关注。来自丹麦的电气产品营销商施密特对《环球时报》表示,他看好中国的未来市场,因为他感觉到中国的经商环境变得更加法制化,这是全球商人都希望看到的。英国石油服务公司Amec的首席执行官萨米尔·布里科表示,他参加今年论坛的主要原因,是想判断中国低于预期的增长,将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大宗商品需求和公司能源领域客户的计划。中国年轻企业家金女士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仍然受到西方市场很多不利影响,需要引起政治家们的重视。

  《环球时报》记者23日上午参加以“中国再闯关”为主题的凤凰财经早餐会,会上多名企业家和学者共同探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中国改革议题。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认为,中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机构推动改革。对此,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蔡昉表示,在加强改革权威的同时,应该彰显法治的力量,即改革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进行。蔡昉还认为,中国的主要问题是人口红利的丧失。如果不通过改革释放红利,“十三五”的时候,中国经济增速可能降低到6.2%,逐步走上日本经济的老路。厦门大学的林伯强则认为,当前中国的环境问题是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因为中国是后发国家,承接了发达国家产业转移的角色。

  观察家们将本届峰会戏称为“鸡尾酒论坛”。法国《回声报》报道称,达沃斯论坛上代表们各忙各的,美国人担心NSA窃听丑闻影响“大数据”热潮,思科老板钱伯斯担心“重塑用户信任”问题,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试图让外界恢复对印度市场和卢比的信心,法国企业家提出“欧洲新兴国家”的概念,认为欧洲应放下“老牌发达国家”架子重塑经济模式。法国电视二台评论称,如今的达沃斯越来越像一个有钱人和政治家花钱社交的场所。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4/c_126054879.htm report 1340 23日,第44届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进入第二天,现场汇聚了更多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代表。会上,全球经济复苏、金砖四国的发展、欧亚经济合作的更多可行性、美国的经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