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天参加20场活动 王健林达沃斯日程被挤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参会、演讲、会见、洽谈、考察、接受采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达沃斯成了大忙人,两天时间的日程安排了20场活动,他的日程表几乎被挤爆。会见全球政商领袖,参加论坛对话,接受媒体采访,进行商务洽谈,他不断临时调整日程。一位多年报道达沃斯的财经记者感慨:中国企业家达沃斯如此受追捧少见,达沃斯是一场全球政经盛宴,王健林在世界经济舞台上释放出来的强大表现力和影响力,以及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受热捧,正从一个角度向世人展现了一个无边界、快速崛起的中国,和正在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商业力量。

  王健林达沃斯之行的正式亮相,始于当地时间1月22日早晨8点,他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特利亚斯共进早餐。当他准时出现在下榻的洲际酒店早餐厅时,西班牙巴塞罗那市长与其热情握手,进餐过程中双方就万达赴巴塞罗那投资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是王健林的老朋友了。1月22日,两人在达沃斯会议中心见面后相谈甚欢,施瓦布对万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万达尽快在达沃斯投资兴建酒店,特别是把美味的中餐引入达沃斯,改善当地较差的居住和餐饮条件。晚间,王健林应邀出席了论坛主席施瓦布夫妇举行的私人招待会,各国政要、商界精英近200人参加,现场嘉宾主动上前同王健林交流者众。

  此次达沃斯论坛,比利时参会者阵容豪华,王室和政府要员悉数到场。在23日比利时国王和王后举行的早餐会上,王健林受邀参加。席间,他分别与比利时国王、首相、副首相和比利时企业家进行了交流。菲利普国王非常欢迎万达到比利时投资,表示“将会提供一切支持和协助”。王健林回应说,比利时投资环境良好,万达有兴趣和意向赴比投资。

  达沃斯论坛波澜不惊的湖面投下的那颗石子,出现在23日下午15点。在英国首相卡梅伦举办的CEO投资圆桌会期间,王健林同其举行了单独会晤。在去年8月份王健林赴欧考察和11月份卡梅伦访华期间,二人就曾两度单独会晤。当日会晤结束后,一项重大决定被释放—双方共同宣布,大连万达集团将投资20亿至30亿英镑在英国开展城市改造项目,主要投资万达具有知识产权的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达沃斯一时为之侧目,毕竟,世界经济论坛舞台虽大,但如此实打实的经贸投资合作,尚属寥寥。在此前的2013年6月,万达集团就已斥资10亿英镑并购英国圣汐游艇公司并在伦敦投建五星级酒店。

  不仅仅在英国投资,王健林在达沃斯参会期间放出消息说,万达要在达沃斯投资建设高级酒店,并挤出时间前往考察了酒店用地。有媒体报道说,王健林谈及此事时还幽了一默,说此举是要改善达沃斯论坛的住宿状况,这让现场感同身受的参会者都乐了。

  论坛期间,万达集团随行人员不停收到各类希望会见的邀请或请求,王健林不得不临时调整日程,在充分尊重此前已经敲定的安排之外,尽可能地满足新提出的要求,把两天的日程无限加密。但尽管如此,时间还是远远不够,万达方面只能婉拒其中一些请求。两天时间里,王健林旋风般会见了欧洲最大的咨询顾问公司—瑞德集团董事长雅克布,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洲际酒店管理公司CEO苏荣琛,法国达索系统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查尔斯,希尔顿总裁兼CEO纳塞塔,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艾瑞克森。王健林还出席了哈佛达沃斯之夜招待会,和哈佛大学校长福斯特和哈佛商学院院长进行了会谈。其间,王健林接受了媒体专访,参加媒体和信息行业领军者午餐会,以及CCTV辩论会。

  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看着都感觉有些喘不过气来的日程之后,24日一早,王健林飞离苏黎世。他的下一站,是法国巴黎。(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1-25/5780496.shtml report 1619 中新网1月25日电参会、演讲、会见、洽谈、考察、接受采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达沃斯成了大忙人,两天时间的日程安排了20场活动,他的日程表几乎被挤爆。会见全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