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澳资讯“唐骏式”转型

来源:经济观察报

  庞丽静

  港澳资讯正在主攻互联网金融市场,试图在互联网金融这块尚未被充分开掘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唐骏向经济观察报证实,港澳资讯经过细分市场,决定基于大数据,主攻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外汇交易这块业务。他们刚刚投入数百万美金、并

购了日本一家企业,共同来打造互联网金融外汇交易平台,但具体情况还不方便透露。唐骏说,这个互联网金融产品已经比较成熟,马上可以投向市场,有可能成为颠覆性的产品。因为过去的外汇交易都是主观交易。现在做的事情,是用大数据的概念进行的交易。与人的决策没有关系,都是机器程序化决策,或者叫做量化交易,这是一个大的卖点,这块市场的利润率远远高于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业务。

  唐骏在卸任新华都加盟港澳资讯后,开始了唐骏式的转型—首先他和管理团队主导MBO,获得了港澳资讯的决策权;然后开始了上海“新三板”的投行业务,入驻场外交易市场;今年,则把主攻方向放在互联网金融上。

  主攻互联网金融

  根据唐骏的判断,2014年互联网将渗透到更多领域,尤其是正在给金融领域带来变化,新一轮的金融互联网产品将在2014年推出。也唯有互联网金融还是一块处女地,市场没有被充分开掘,现在正面临这样一个机遇。

  港澳资讯经过细分市场,认为自己拥有的是技术优势,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基于过去10年所有外汇数据进行分析统计,让他们找到了一个用计算机进行交易的方法。他们决定基于大数据,主攻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外汇交易这块,即基于大数据之上研究出专门做外汇交易的程序,他们称之为“对冲交易”,也叫“量化交易”。

  在唐骏看来,互联网渗透和衍生到各个领域,企业最高端是金融。所有互联网巨头,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都推出了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这是个必然趋势。也是唯有互联网金融还是一块处女地,市场没有被充分开掘。现在有这样一个机遇。唐骏说,涉入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有的基于客户优势,或者资金优势。港澳资讯没有阿里巴巴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但是我们也找到了细分市场机遇。就是基于大数据之上研究出专门做外汇交易的程序。“所谓颠覆性,人们过去更多相信自己,而不相信程序。过去没有大数据的概念,现在有了。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把过去20年的全球的外汇交易的数据,全部整理出来进行分析和模拟,最终找到了自己的方式和方法。”唐骏说,港澳资讯对于这个互联网金融外汇交易平台的测试进行了半年。他们在今年前四个月还在进行测试,大约在今年5月份推出这个交易平台。

  港澳资讯之所以首先从外汇交易切入,是把外汇看做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大宗商品。外汇交易成熟之后,下一步将进行复制。把这项外汇交易,未来会衍生到股指期货、黄金、铜、股票等交易中。唐骏认为,“只要有足够的数据给我们,就可以做出这样的交易平台。这就是大数据。中国的股票目前还不能做的原因是数据量太小,没办法做,但是黄金是可以做的,因为全球黄金交易量很大,未来可以首先衍生到黄金,比如在中国股指期货交易量足够多、有大量数据产生的时候,就做股指期货。”

  唐骏说,在投资领域,这是一个颠覆性的方式和方法,过去投资、进行外汇交易,更多是根据国际中国形势,做出的主观分析判断。比如有关战争的消息、国际区域间发生冲突的消息、世界动荡不安定因素的时候,美元走强;而美国经济指数下跌时,失业率下滑等消息,美元又走弱。这是通过这些主观方式判断。但是,现在基于大数据的外汇交易,与国际中国形式没有关系,而是用量化方式来做出预测,是从趋势分析看下一个节点是什么。原来是主观判断,现在是纯客观。

  港澳资讯正在打造的这个外汇交易平台,是用对冲交易的手段做量化交易。通过不断买进卖出,找差价,降低交易风险。唐骏说,这样进行的交易,不会出现大输大赢,相对比较稳定。既可以控制风险,还可以控制收益率。目前测试的结果,投入市场的产品,年化收益率大约在15-20%。“这个平台和产品,计划今年5月将推出。国内外都可以参与,但是要开放给所有的人,还没有确定。还在找商业模式的过程。”唐骏说。

  港澳资讯刚刚收购的日本团队,目前正在进行团队整合。唐骏认为,这个团队优势就是在这个领域中,做了8年,他们目前的发展稳定性收益率在世界上属于领先。港澳资讯试图通过这次开拓新市场和转型,给自己带来一个资本的机会。

  下转 32版

  上接 29版

  “目前市场上还没有企业做这样的工作,这是细分市场的结果,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未来几年当中,在行业规模,收益,影响力等方面预计都会有大的发展。”唐骏对于未来很有信心。

  做大场外交易

  港澳资讯2013年走的并不是一帆风顺,甚至还有点崎岖。

  2013年初,唐骏在微博上宣布自己重新出发、卸任新华都加盟港澳资讯,选择港澳资讯作为重新出发的起点。在他看来,相比过去微软、盛大和新华都,港澳资讯的规模并不大,还有点国企的影子,商业模式还有瓶颈。

  2013年2月底,唐骏和高管团队共同完成了港澳资讯MBO管理层收购。这是公司的第一次变革。唐骏与高管共15人共同出资买下了港澳资讯62%股权,从而获得了港澳资讯决策权。

  唐骏说,股权变化之后,虽然自己还是职业经理人,但是跟过去相比有很大差别。过去更多的是执行层面,现在更多的是决策层面,对于公司发展和战略都有了决策权,决策权目前都在高管团队当中。

  拥有了决策权的唐骏,与高管团队一道在2013年开始寻求港澳资讯在商业模式的突破。

  2013年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中,场外交易市场开始活跃了起来,虽然交易量不如主板市场,但这样一个市场是有很大需求的。在唐骏看来,企业想要做大,做强,进入资本市场是一条途径,而能够上主板市场的企业不到3000家。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可以在场外市场得到满足。

  港澳资讯开始为中国场外交易市场服务,他们开始把场外交易市场业务作为重点。为更多中小微企业能进入资本市场做服务。

  唐骏说,场外交易这块业务也是未来港澳资讯的主营业务之一,大约会占到业务总量的30%,是港澳资讯转型的一个方向。目前他们的主营业务还是大数据、资讯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观察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26/n394202325.shtml report 3377 庞丽静港澳资讯正在主攻互联网金融市场,试图在互联网金融这块尚未被充分开掘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港澳资讯董事长兼CEO唐骏向经济观察报证实,港澳资讯经过细分市场,决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