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天17家挂牌 新股上市快马加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笛

  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去年底提出的目标,即2014年1月底之前挂牌上市50家新股。

  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4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周,新股发行速度快马加鞭,仅本周前两日就安排了17家新股上市。

  本周二,新股开闸后的首只大盘股陕西煤业 (601225)将挂牌上市。虽然陕西煤业已经公告2013年度净利润下滑42%~45%,但考虑到其发行市盈率并不高,上市首日遭爆炒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发行压力留给节前/

  截至1月24日,新股开闸后已经有19家新股挂牌上市,其中,沪市股票3只,深市中小板股票6只,创业板股票10只。

  去年底,证监会在公布新股改革方案时曾提出2014年1月底之前挂牌50家企业的目标,目前,距离1月份结束还有4个交易日,这四个交易日的新股发行压力不容小觑。

  截至1月26日的公告显示,1月27~28日,两市共有17家新股将上市。其中,27日有8家新股上市,分别是鹏翎股份 (300375)、金一文化(002721)、创意信息(300366)、欣泰电气(300372)、赢时胜(300377)、欧浦钢网(002711)、易事特(300376)、鼎捷软件(300378);28日有9家公司上市,分别是牧原股份(002714)、金贵 银 业 (002716)、 安 硕 信 息(300380)、溢多利(300381)、陕西煤业、友邦吊顶(002718)、麦趣尔(002719)、金轮股份(002722)、东方通(300379)。

  除了上述个股以外,还有9只新股已经发行但未确定上市日期,部分新股在节前最后两天挂牌上市的可能性很大。若这9只股票在节前上市,那么1月份挂牌的新股将达到45只。

  在剔除邮政速递的情况下,45只新股相当于82只已过会公司的55%,在发审委尚未重新审核新股的背景下,后续新股扩容的压力有望明显减少。

  申银万国分析师邬月婷认为,1月份市场大幅下挫主要源于新股发行压力大于市场此前预期,本周以后至3月份之前进入IPO空窗期,扩容压力明显缓解,这有利于市场继续反弹。

  陕煤周二上市/

  作为IPO重启后的第一只大盘股,陕西煤业将于本周二上市。陕西煤业发行后总股本为100亿股,上市首日将有5亿股上市流通。

  在今日公布的上市公告书中,陕西煤业披露了2013年业绩预告。公司表示,因我国煤炭市场下游需求下滑明显,国内动力煤价格大幅下滑,同时港口和电厂煤炭库存上升,公司煤炭销售价格下降。公司预计2013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较2012年下滑42%~4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陕西煤业2012年净利润104.85亿元,以2013年净利润下滑43%计,2013年净利润大约60亿元,对应100亿股的总股本每股收益为0.6元。4元/股的发行价对应的发行市盈率即为6.67倍。

  目前,煤炭股中估值最便宜的是两个大块头。有着133亿股本的中煤能源(601898,收盘价4.4元),2013年预计每股收益0.7元,对应1月24日收盘价4.4元的市盈率为6.3倍;而总股本199亿股的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14.37元)动态市盈率为6.2倍。

  不过,从市场角度来说,考虑到陕西煤业上市首日流通股本仅5亿股,市场有望给予该股更高的溢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1-27/806307.html report 353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赵笛证监会正在积极推进去年底提出的目标,即2014年1月底之前挂牌上市50家新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2014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周,新股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