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邮储银行2014年服务“三农”策略出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邮储银行2014年服务“三农”策略出炉

  中新网1月27日电(财经频道 汪洁) 近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全国金融服务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计划2014年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扩大农村信贷规模,加快服务“三农”机构建设工作,推动一号文件中金融政策的落实。

  根据中央一号文件,金融机构要强化服务“三农”职责,大中型商业银行要稳定县域网点,扩展乡镇服务网络,根据自身业务结构和特点,建立适应“三农”需要的专门机构和独立运营机制等。

  作为全国金融服务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此前邮储银行一直发挥网络优势,稳步开展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不断构建“延伸城乡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机构,通过优化自身网络布局,进一步拓展在县及县以下地区,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网络覆盖面,填补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空白。

  据了解,截至2013年底,邮政储蓄银行3.9万多个网点中,有2.8万个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占网点总数的71%。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吕家进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农村金融最主要的问题是金融基础不足和贷款难。近年来邮储银行在农村地区的信贷投放比例、投放量不断提升。2014年将结合一号文件,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信贷投放,在信贷规模上推出特殊政策,“一是在农村贷款规模基础上,分产品分区域,有多大发放能力就发放多少规模,不受内部计划管理;二是继续加大"三农"机构的建设能力的建设,将"三农"服务涉农贷款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且提升比例,通过内部激励来推动"三农"金融政策的落实。”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邵智宝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此次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土地可以作为抵押物的政策,为农村金融打开了突破口,加强了邮储银行服务农村的信心,“邮储银行将进一步优先发展涉农业务,推广信用村镇建设,为农民提供信用贷款;在保险方面,进一步拓展特色保险范围,健全农村金融风险分散和补偿机制,丰富农村金融产品,促进农村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

  据悉,2014年,邮储银行将结合中央一号文件主题, 首先是加强服务“三农”产品创新。发挥城乡联网优势,积极将城市地区优质产品向农村转移,围绕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持续开展创新研究,满足“三农”建设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需求。

  其次,优化服务“三农”运营流程。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采取“下沉式”信贷决策模式,“集中式”支农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

  第三方面,强化支农人才队伍建设。因地制宜做好人才选拔,持续加强支农队伍金融知识、信贷技术、农业生产流通、产业发展等专题培训,提升支农人员素质能力,为服务“三农”提供基础保障。

  此外,邮储银行还将深化电子银行助农服务。进一步加大农村地区ATM机具布放力度,加强农村地区客户引导,深入拓展电子银行服务农村客户。(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01-27/5787338.shtml report 1559 中新网1月27日电(财经频道汪洁)近日,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全国金融服务网点最多的商业银行,计划2014年加大服务“三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