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定增募资12亿加码主业 巨化集团全额认购 菲达环保迎新主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衡道庆

  菲达环保定增募资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募资12亿元全面“加码”环保领域投资,作为资金提供方的巨化集团则顺势晋升为上市公司的新任控股股东,旗下资本平台进一步壮大。

  据菲达环保披露,公司拟以每股19元的价格向巨化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 6315.79万股公司股份,所募约12亿元资金中,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以收购巨泰公司100%股权(约1.6亿元)及清泰公司100%股权(约1.6亿元),另有4.8亿元用于建设生活垃圾及污泥焚烧综合利用项目,剩余募资则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巨泰公司主营固体废渣综合利用,清泰公司的主营业务则为固体废弃物的处理及污水处理。而在本次募投项目达产后,菲达环保将新增环保项目运营业务,经营范围从除尘器业务领域拓展至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其他环保领域,进一步拓宽了环保产业链。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本次发行,菲达环保的控制权也随之发生变更。目前,菲达集团(现控股股东)持有上市公司23.75%股份,诸暨市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但以6315.79万股的发行上限计算,本次发行后菲达集团持股比例将被稀释至18.12%,巨化集团则将以23.69%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新任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升格”至浙江省国资委。

  在菲达环保看来,公司目前在电除尘细分行业已占据较高市场份额,且面临行业内其他公司的激烈竞争。由于业务结构较为单一,公司经营面临的行业政策和市场竞争环境变化等风险较大,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低,盈利空间受到挤压。基于此,公司董事会一直寻求拓展公司业务发展新领域。而通过本次增发,公司在对巨化集团下属环保产业进行整合的基础上,依托巨化集团的支持立足环保行业,坚持做精做强高端环保装备业,并以增发为切入点向污水治理和固废治理环保等领域拓展。不仅如此,公司未来还将通过内涵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业务覆盖大气治理、污水治理、固废治理和土壤治理的综合性环保企业。

  巨化集团是浙江省国资委直属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为浙江省最大的化工产业基地,其他业务覆盖化工、环保、公用工程等领域。本次发行完成后,巨化集团也将在充分发挥集团已有较强的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研究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和内外部环境,充分利用菲达环保的资本市场平台,整合双方环保产业资源,做大做强环保产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1/28/content_374394.htm report 1829 ⊙记者徐锐○编辑衡道庆菲达环保定增募资方案今日出炉,公司拟募资12亿元全面“加码”环保领域投资,作为资金提供方的巨化集团则顺势晋升为上市公司的新任控股股东,旗下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定增募资12亿加码主业 巨化集团全额认购 菲达环保迎新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