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PO重启满月 45公司募资321亿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一月来,共有45家公司实现募集资金,总额达321亿元。其中,43家已挂牌上市,共募资272.05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资6.33亿。

  尽管新股多次同日批量上市,股价表现仍然十分火爆,首日纷纷临停后再续以多日涨停,由此也对多个指数产生了影响。截

至昨日,上证指数在下探1984.82点后回稳,1月以来下跌3.12%;中小板指当月上涨2.13%,创业板指更是一路飙升,大涨了14.73%。

  据记者统计,目前52家公司已公告获得证监会核准上市的发行批文,其中43只新股已完成挂牌,累计募资272.05亿元;已披露中签结果尚未上市的两家公司募资合计49.22亿元。从上市地点看,深交所挂牌公司占据90%以上,共有39只新股上市,先后分5批挂牌。其中前四批次均为每批8只新股,第五批有7只新股;上交所共有4只新股挂牌。

  在已公布的融资规模上,52家已获上市批文的公司中,剔除4家暂缓发行的公司,有48家新股计划发行募资334.94亿元,接近2010年新股融资的月均水平。再剔除巨无霸陕西煤业后,每家平均发行2979万股,募资6.27亿元。

  已获批文的52家公司,目前剩下9家新股尚未挂牌。其中,有2家公司近日披露了中签结果,其他7家则分别出现两类情形:一是3家发行市盈率较高,根据规定将进行特别风险披露;二是因发行后事项,有4家暂缓发行。

  3家发行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公司分别是岭南园林东易日盛登云股份,将在发布3周风险提示后于2月11日进行网下申购。而4家暂缓发行的公司则各有原因:拟在上交所上市的石英股份缘于收到最高院的应诉通知书,而拟在深交所上市的3家公司中,宏良股份因受媒体质疑,奥赛康因发行规模和老股转让规模较大,慈铭体检则称受到证监会4号文件影响而暂缓发行。

  剔除上述4家暂缓发行公司,48家新股公布了发行价格和数量。据统计,48家公司共计划发行约24亿股,计划募集资金334.94亿元。其中,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约9.79亿股,累计募资177.7亿元。不过,仅陕西煤业一家即总计发行10亿股、网上发行1.5亿股,发行总量几乎占据48家公司总量的半壁江山。

  此外,新股在冻结资金方面差异巨大,其中海天味业冻结资金达913.55亿元,友邦吊顶冻结资金则不足百亿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130/n394416566.shtml report 2731 首次公开发行(IPO)重启一月来,共有45家公司实现募集资金,总额达321亿元。其中,43家已挂牌上市,共募资272.05亿元,平均每家公司募资6.33亿。尽管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