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法制晚报:“微信发红包”乌龙尴尬了谁?

来源:新华网
  法制晚报—经济观察

  “你抢了多少红包?”当微信一夜间引发抢红包狂潮,这句话成了马年春节最常见的问候语之一。而网传今年春节期间收获微信红包最多的是一个名为“光标”的ID,这个ID先是宣布自己是陈光标,在大年三十会派发2000万元红包,前提是大家都把这个ID添加到自己所在的群里。好多人把这个ID加入微信群后,发现他并没有派发红包,而是闷头抢了每个群里其他人派发的总额惊人的红包。

  对于“微信发红包”乌龙事件,陈光标向媒体记者进行了彻底的澄清—“这百分之百不是我本人行为。”他同时表示,针对此事,自除夕以来,他已经收到了千余条微信、短信等各类询问。对于这次“微信发红包”造成的消极影响,陈光标建议受骗的网友向警方报警。

  有关数据显示,从除夕开始,至大年初一16时,参与抢微信红包的用户超过500万,总计抢红包7500万次以上。领取到的红包总计超过2000万个,平均每分钟领取的红包达到9412个。可见,微信领红包,有很大的娱乐性和互动性,很多人参与是情理之中的事。

  应该承认,银行卡和社交平台挂钩,是互联网时代的一道独特风景。一方面,体现了支付的快捷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银行服务的一种人性化。只要消费者有这样的需求,银行的服务会努力做得更好。

  本来,微信红包作为一种新兴的媒体手段,具有互动性、游戏性、趣味性、随机性等特点,符合当前潮流大势,显示出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的庞大市场。但我们也应该看到,银行卡和社交平台在给我们生活带来精彩和方便的同时,其安全性也不能小觑。

  拿这次“微信发红包”的乌龙事件来说,就给我们上了深刻的一课。首先,少数人利用名人的姓名注册微信的账号,对网友进行了误导。其次,少数人利用名人效应,在互联网上进行敛财,牟取利益,已经不仅仅是道德应该谴责的。

  显然,在这次“微信发红包”的乌龙事件中,一向乐善好施的陈光标先生,自身形象受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所以,笔者在想,微信作为一种现代化的社交平台,要想得到健康的发展,还是需要一些监管的制度和手段。比如,对注册微信的账号,多一些认证把关;对于在微信上发布不实信息的行为,需要有惩戒措施,直至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陶象龙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02/c_126086270.htm report 1069 法制晚报—经济观察“你抢了多少红包?”当微信一夜间引发抢红包狂潮,这句话成了马年春节最常见的问候语之一。而网传今年春节期间收获微信红包最多的是一个名为“光标”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