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春节预定机票、团购娱乐服务成京城消费者投诉热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杜燕)春节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接待公众来电3164件,其中预订机票、团购休闲娱乐服务引发的消费纠纷成为投诉热点。

  北京工商部门今天公布,春节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登记咨询2689件,投诉366件,举报64件,建议45件。目前已办结投诉70件,其余正在办理中。

  谈到消费者投诉,工商部门表示,从投诉问题看,集中在经营者不履行约定、单方变更消费合同等问题172件,占投诉总量的46.99%;质量问题107件,占投诉总量的29.23%;拖延送货等售后服务问题59件,占投诉总量的16.12%。

  从商品和服务分类看,商品类投诉103件,服务类投诉263件。其中,互联网销售服务仍是消费热点,位居商品和服务类投诉的首位,共194件,占投诉总量的53.01%;主要涉及问题包括网站订购机票、团购休闲娱乐服务的网站宣传与实际不符、网站擅自取消订单等。

  工商部门表示,春节前,各级工商部门对绿色通道成员单位加强了走访与指导,节日期间,工商部门通过网上工作平台向成员单位分转投诉166件,占投诉总量的45.36%。已办结的70件投诉中,由绿色通道企业自行和解62件,占比高达88.57%。

  此外,旅游景区、庙会及周边市场是每年的监管重点场所。节日期间,工商部门对庙会主办单位资质和审批备案手续以及庙会内经营者主体资格进行严格审查,严厉打击无证办展行为,并建立庙会监管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商部门在全市各大庙会实行了驻场式全方位管理,分局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快速解决消费投诉。

  针对今年的烟花市场,北京工商部门在节日期间对熊猫、逗逗、燕龙等三家专营公司拟进京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抽查检验;建立烟花爆竹经营主体监管台账,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市1174户销售网点的具体分布、进货和经营情况进行全面监控。节日期间,共检查烟花爆竹经营主体10997户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2-07/5809647.shtml report 963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杜燕)春节期间,北京市工商局12315、市消协96315两条热线共接待公众来电3164件,其中预订机票、团购休闲娱乐服务引发的消费纠纷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