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股周末逆转留悬念 A股周线组合利上攻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尽管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但美股上周五高开后却继续强劲攀升,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大涨1.06%、1.33%、1.69%,三大股指全周的涨跌形势也由下挫转而上扬0.61%、0.81%、0.54%。总体来看,上周全球则是涨多跌少、强弱分化仍很大的局面;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回升恰好发生在触及或刺穿半年多来的上升趋势线之后,绝大多数的周线还带有长长的下影线,既说明下档支撑较有力,也表明空方仍有反击余力,即市场还不太稳定,短期反复可能依然稍大。

  与此同时,国际期市却迎来了久违的普涨景象。美元指数又一次折戟于40周均线,周线极富韵律的阴阳交替现象也持续了至少8周,期间低点又不断抬高,近日下行空间就会受限,而企稳回升的可能则相对更大些。无论是近期较强的棉花,还是长时间盘整的黄豆、玉米,抑或是疲惫不堪的小麦,上周都有不俗的表现,CRB指数也再次发力,中期很可能将继续走高。黄金、白银再次携手上扬,并冲破了去年八月底以来的压力线,近期也有望保持相对的强势。原油连续第四周上涨,这无疑是最近12个月内的最强纪录,上穿百元大关也是今年的第一次,而铜的回升则显得稍微有点乏力。

  美国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仅比较稀少,而且乏善可陈。虽说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好于预期,可12月营建开支、ADP就业报告却比预计的要差一些,1月ISM制造业PMI还意外大跌,并创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而有的数据所透露的信息则难言优劣,如12月工厂订单下降,而跌幅却比预想的小,上周重头戏即1月非农就业远低于预期,而1月失业率却降至5年来新低。就技术状况而言,一月遇阻回落后,近日波动明显加大,道指、标普上周一还同时刷新了去年6月20日后的单日跌幅纪录,纳指更是创出2012年6月1日后的最大日跌幅,5周均线也都拐头下移构成反压,去年6月以来乃至一年多来的低点连线还被刺破,而最近几周的下探力度又一直强于上攻的,凡此种种自然就会成为市场已趋弱的明证;由于上周的高低点落差陡增39%、112%、73%,本周波幅很可能就会缩减,这就意味着站稳于16040点、1810点、4150点并非易事,而再破15520点、1760点、4040点也比较困难。周末的逆转虽有利于惯性上冲,但颀长的下影却使周线显得飘忽不定,究竟是多方的一次猛扑,还是再起一波升势,目前就是个不小的悬疑,而断言调整是否已结束则为时尚早。

  承接蛇年最后一周走势并受周边股市影响,两市马年首日虽惯性低开或多数时间处于下调状态,但沪深大盘最终却收涨0.56%、0.58%,而价升量增则凸显了趋势上行特征,说明多方目前风头正劲,近日延续上攻姿态的可能仍较大。以量能来说,上周五成交近1818亿,这虽略低于节前四天的平均水平,可较前一天却放大15%,表明长假前的观望气氛已有所改变,且最近5天沪深单位股指量能同比又增加38%、8%(视为一周则猛增约106%、25%),意味着多空双方在狭小区间内的争夺仍比较激烈,而每日量变幅度的均值则由14%下滑到10%,即现在还不具备发生重大转变的量变条件,短期涨跌空间也将因此受限。以股指来看,两市强弱方面虽有差异,如深市再次探至年初低点处,日、周线组合都有些偏弱,沪市刺穿缓缓上移的13日均线便稳步上行,周线组合也有利于继续上攻,近日高点或许也将被刷新,而若能弹升过去年11月低点即2079点、8055点,近期的整理波形就会发生质的转变。此外,本周四是去年12月高点后第45天,年内低点后第13天,而由量能分布及现有水平推测,周五也可能将发生较大变化,情人节前后的行情或许就会更火爆。

  综上,期市普涨后难免有所分化,欧美近两天的攻势能否延续也有待观察,两市顺势上冲后或许也将进行整固。本周有望继续上扬,日均量也将增加,阻压来自2070点、7800点,支撑在2030点、7550点,本周后半段或许会捷报频传.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2/10/content_375825.htm report 1738 尽管非农就业数据远逊预期,但美股上周五高开后却继续强劲攀升,道指、标普、纳指依次大涨1.06%、1.33%、1.69%,三大股指全周的涨跌形势也由下挫转而上扬0
(责任编辑:UF048) 原标题:美股周末逆转留悬念 A股周线组合利上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