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手绿山咖啡可口可乐欲拓渠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贺文婷 发自广州

  近日,可口可乐与绿山咖啡先后在各自的官方网站发布双方合作的消息。

  可口可乐表示,已以12.5亿美元,折合每股74.98美元的价格购买咖啡烘焙公司绿山咖啡10%的股权,并与绿山咖啡签订了一份十年期的家用冷饮系统合作协议。为了结成长期的利益联盟,可口可乐还会利用自己强大的分销网络来推广该家庭饮料系统。

  资料显示,绿山咖啡以其著名的单杯咖啡营销模式成为美国“卖杯子的咖啡巨头”。凭借专门的单杯咖啡机和一次只冲一杯咖啡的克里格K杯,绿山咖啡成功进入了全美13%的家庭当中。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财季,绿山咖啡实现销售收入13.9亿美元,同比增长4%,其中约94%的收入来源于咖啡机和配套的咖啡杯。

  对此,齐鲁证券分析师王颖华指出,可口可乐涉足家庭饮料系统,正是源于现煮咖啡、碳酸饮料市场的增速放缓,与家庭单杯咖啡(饮料)的快速成长之间巨大反差带来的吸引力。

  此前,国家统计局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的 《2012年前3季度中国饮料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曾指出,从近年来饮料品类结构变化的趋势来看,碳酸饮料市场份额将呈逐步下降的态势,而功能饮料与健康型饮料将得到较快的发展,其中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21.9%,落后于饮用水的25.7%以及果汁品类的22.2%。

  事实上,近年来整个可乐品类饮料的增长非常乏力,可口可乐的全球业绩也出现下滑趋势。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财季,可口可乐的销售收入同比下滑2.57%,净利润同比下滑4%。

  食品饮料行业营销专家徐雄俊指出,尽管去年以来碳酸饮料企业已开始在互动营销上发力,还是无法挽回碳酸饮料销售衰退的局面。

  可口可乐中国区新闻发言人赵彦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时代在发展,销售渠道和品类的拓展一直都在不断变化和更新,它未必都会成为主流的东西,但各种各样的渠道和营销手段可口可乐都会去尝试。

  作者:贺文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2-11/808039.html report 98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贺文婷发自广州近日,可口可乐与绿山咖啡先后在各自的官方网站发布双方合作的消息。可口可乐表示,已以12.5亿美元,折合每股74.98美元的价格购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