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军领投凡客:1亿美元教陈年用"小米模式"卖羽绒被

来源:虎嗅网 作者:虎嗅
【动见】雷军领投凡客,1亿美元教陈年用"小米模式"卖羽绒被

  昨天傍晚,阿里收购高德的消息让人不禁感慨果然一只脚上了离岸的船,要是不想来个大劈叉,另一只脚恐怕也是逃不掉的命。结果今天(2月11日)就传来凡客完成新一轮金额超过1亿美元融资的消息,不仅如此,领投的还是小米雷军,而IDG、联创策源、赛富、启明、淡马锡、中信、和通等股东跟投。

  布局什么的就怕连起来看,前两天雷军任董事长的小米支付技术公司刚刚被曝光,本次对凡客的投资也难免让人产生一些遐(瞎)想……当然,支付合作有没有、啥时候有不一定,凡客倒是开始像小米科技致敬了。

  雷军投资早已有伏笔

  其实关注凡客的都知道,早在去年下半年凡客决定回归品牌的时候,就已经和雷军产生或多或少的关系。至于坊间流传陈年与雷军是如何在喝大酒的时候交换想法,最终陈年决定采纳雷军意见,引入小米模式都已经成为凡客转型前后最有名段子了。

  错过了2011年极好IPO机会的凡客,现在已经是第七轮融资。根据消息,凡客前六轮分别为:联创策源与IDG投资200万美元、软银赛富1000万美元、启明创投与IDG等约3000万美元、老虎基金约5000万美元、联创策源与IDG等1亿元美元、淡马锡与嘉里集团等2.3亿美元,总计约4.22亿美元。

  加上本轮融资,凡客的总融资金额达到5.22亿美元。去年凡客也曾试图用闪购模式来改变自身经营状况,但推出的移动端“闪购神器” 最终不了了之;而下半年的搬迁和裁员以及拖欠供应商货款等大风波,也着实显现凡客的困境。

  除了雷军领投,其他如联创策源、IDG都是凡客前几轮的投资人,因此本次投资也被看成是投资人们的出手相救;而凡客的战略路线也被指深受投资人干预。

  凡客家纺产品的“小米模式”

  重回单品和品牌的凡客2014年的最新选择是羽绒被。之所以选择羽绒被有几个原因:

  1、市场需求大,凡客需要避免盲目扩充SKU,因此需要打造某些需求量大的单品,而羽绒被适合个人和酒店等行业,不愁销路。

     2、家纺类适合电商,可以做到价廉且品质上乘。由于国家对羽绒制品的规定比较宽松,因此凡客称自己的产品是按照国家标准的上沿制作,但价格却可以保持在中低水品。这是凡客“小米模式”的核心,而未来这种模式将被用于持续推进家纺类产品。

  据称,在新一轮融资完成后,做家纺行业起家的凡客能够利用这笔前从产品设计、原料选择、工厂生产等整个生产供应链的效率和品质控制力方面保障自己的“回归品牌”的路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虎嗅网 https://www.huxiu.com/article/27662/1.html report 1514 昨天傍晚,阿里收购高德的消息让人不禁感慨果然一只脚上了离岸的船,要是不想来个大劈叉,另一只脚恐怕也是逃不掉的命。结果今天(2月11日)就传来凡客完成新一轮金额超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