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3只封基今年到期,投资关注折价率与转型后投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3日讯,2014年传统封闭式基金迎来了第二次封闭到期转型高峰,将有13只基金集中到期。数位基金研究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随着到期日的来临,封基的折价水平将逐渐走低,封基短期投资者重点关注折价水平变化,长期投资者则重点关注封基转型 后的投向。

  **13只传统封基集中到期**

  今年传统封基迎来第二次到期高峰,而第一次是在2007年,当年有20只传统封基封闭到期转为开放式基金,今年将有13只基金封闭到期集中转型。

  这13只基金分别是基金泰和(500002)、基金同益(184690)、基金景宏(184691)、基金汉盛(500005)、基金裕隆(184692)、基金安顺(500009)、基金兴和(500018) 、基金普丰(184693)、基金天元(184698)、基金金鑫(500011)、基金同盛(184699)、基金景福(184701)和基金汉兴(500015)。

  本次封闭到期的基金均为封闭期15年,首发规模20亿或30亿的大型封基。截至目前,已有3只封基启动“封转开”,分别是大成基金旗下基金景宏、嘉实基金旗下基金泰和以及长盛基金旗下基金同益。这三只基金将分别于今年5月4日、4月7日和4月7日到期,是今年最先到期的一批封基,在这些基金之后,今年上半年到期的封基还包括基金汉盛、基金裕隆和基金安顺,这三只基金有望很快启动“封转开”。

  **投资关注折价率与转型后投向**

  数位基金研究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随着到期日的来临封基的折价水平将逐渐走低,封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折价水平变化,以及封基到期转型后的投向。

  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乐乐表示,封基投资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即在封基“封转开”之前,封基投资的主要收益来自折价收益。随着到期日的来临,封基的折价率会收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封基折价水平的变化。第二阶段,即封基启动“封转开”之后,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封基转型后的投向。封基到期之后,可以转成股票基金、指数基金、混合基金等各类新的基金。投资风险和传统封基大不一样。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选择是否长期持有。

  沪上另一位基金分析师也表示除了折价率,应重点关注封基转型后的品种。该人士表示,按照规定,封基启动“封转开”时会召开持有人大会对“封转开”方案进行表决。投资者可根据“封转开”方案判断是否适合自己的投资风格。

  银河证券研究报告表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转型基金中投资能力稳定,长短期业绩良好的基金,结合转型后的基金契约,筛选符合自己投资要求的基金作为中长期持有对象,折价是参考指标,短期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据银河证券统计,上周,19只传统封基一周平均价格上涨0.77%,略逊于净值涨幅,整体折价率小幅上升至9.89%,剩余期限不足1年的基金折价率均在10%以内。伴随封闭到期日的临近,呈现显著的收敛特征。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研究报告称,目前“老封基”仍维持较高折价率,随着到期潮的来临其折价水平将逐渐走低,预计今年到期的“老封基”将为投资者带来一定的折价收益机会。

  根据大成基金公布的转型方案,基金景宏拟转型为“大成中小盘股票型基金”,大成中小盘将重点投资各细分行业具有竞争优势以及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盘股票;嘉实基金公布的转型方案则显示,基金泰和拟变身为“嘉实泰和混合型基金”,转型后的基金密切跟踪中国经济发展背景下产业转移、格局变迁、主题带动和企业成长的投资机会。长盛基金发布的转型方案显示,基金同益拟变身为“长盛同益成长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新基金重点投资预期良好或景气复苏行业的成长性个股。

  发稿:杨芊浔/古美仪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13/200000312925.shtml report 254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3日讯,2014年传统封闭式基金迎来了第二次封闭到期转型高峰,将有13只基金集中到期。数位基金研究人士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随着到期日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