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绩压力威力显现 多家公司高管马年伊始“马上辞职”

来源:新华网
  马年伊始,不少上市公司高管“马上辞职”。据上证资讯统计,节后第一周(2月7日至14日)A股共有32家公司的36位高管(不含独董、监事、正常换届)辞职,平均每个工作日有7位高管辞职。分析人士指出,年初辞职潮多半与业绩不佳有关。

  14日午间,露天煤业公告,于2月1 3日收到公司董事李永先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李永先由于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同时申请辞去公司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13日晚间,南岭民爆也公告,郑立民、陈碧海、邓建国因工作变动,根据本人辞职请求,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其辞职申请,同时同意聘任唐志为公司总经理、何晖为财务总监、吴泽尧为公司副总经理。

  当日同步公告辞职还有同洲电子副董事长孙莉莉辞职、雷曼光电董事兼副总裁王绍芳、华峰氨纶财务总监蔡开成与审计负责人孙洁、浩宁达总经理王荣安以及瑞和股份松芝股份、南宁民爆的副总经理等。

  从职位类型来看,马年第一周当中,副总裁、副总经理级别辞职最多,共有15位,例如安妮股份喜临门鸿利光电等;其次是董秘、证券事务代表与财务总监、审计负责人两类,分别涉及朗科科技万讯自控霞客环保合肥城建爱施德以及红宇新材鲁商置业山东章鼓、华峰氨纶和天生生物等公司。

  关于辞职原因,几乎都是常见的个人原因、工作变动、工作调整、身体原因等含糊之词,当然也不乏少数略详之词,如安妮股份、通裕重工的“因个人及家庭原因”,投资者无法从公告获得更确切的事实或原因。

  深圳一券商分析师向记者表示,董事会每年一般对管理人员都有业绩考核目标,如不能如期完成或业绩相差太大,部分公司便会对管理人员作出调整。以同洲电子为例,公司公告副董事长孙莉莉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而此前公司曾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3年1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500至8500万元,同比下降56.01%至61.19%。

  与之类似,雷曼光电董事兼副总裁王绍芳辞职或也缘此。雷曼光电1月30日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全年盈利约1699万元至2378万元,同比下滑5%至25%,主要因期内公司加大了对新市场的开拓和新产品研发的投入、以及人力成本不断提高等。此外,属于同类型的还有通裕重工、朗科科技、露天煤业、中国一重、红宇新材等。

  分析人士同时指出,除业绩原因外,为方便后期减持、大股东的战略安排、优化管理层等也是高管辞职的常见真实原因。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7/c_126143384.htm report 3713 马年伊始,不少上市公司高管“马上辞职”。据上证资讯统计,节后第一周(2月7日至14日)A股共有32家公司的36位高管(不含独董、监事、正常换届)辞职,平均每个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