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英超统治国际转会市场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切尔西和曼城,因为俱乐部所有权体制的不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转会窗口,扮演着国际转会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角色。这两个俱乐部的活动,直接刺激了英超联赛国际转会的41%涨幅。

  在一个经济紧缩的时代,国际足球市场的转会总量没有增加,然而区域市场中,英超仍然以其超强购买力,领先着国际足球转会市场。

  在整个2013年,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总支出超过了30亿美元,这是国际足联对2013年全球转会市场调查的结果。而这一年的英超转会支出,占据了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整体总支出三分之一的份额。所有这些英超俱乐部的转会支出中,有1亿英镑为经纪人所得(包括英国国内转会),其中超过5000万英镑的佣金,直接流向了那些将海外球员引入英超的经纪人。这让和英超相关的足球经纪人依旧收入丰厚,从转会费总额和经纪人收入数据比例看,经纪人不仅仅是“5%先生”。

  切尔西和曼城,因为俱乐部所有权体制的不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转会窗口,扮演着国际转会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角色。这两个俱乐部的活动,直接刺激了英超联赛国际转会的41%涨幅。2013年的全球转会市场,有分析归纳为总金额22.3亿英镑的规模,英超俱乐部占据了30%的比例。

  在国际足联的分析中,9个国家和地区的联赛俱乐部,为支出最高、最为活跃的市场,分别是:英格兰、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的这欧洲五大传统联赛,以及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和葡萄牙。中超联赛虽然已经在国际市场上显示出了土豪的风采,但更是以高薪吸引人,国际转会费投入并不大。

  英超购买力的反弹,和新的媒体版权收入剧增直接相关:从2013—14赛季开始,英超俱乐部新的3年媒体版权价值55亿英镑,英超俱乐部平均每个赛季的收入上升超过50%。相比较而言,意甲俱乐部的整体媒体版权收入,本赛季为2.85亿英镑,西甲为1.92亿英镑,德甲1.44亿英镑。法甲本来的巴黎圣日耳曼和摩纳哥得到中东和俄罗斯巨富支撑,购买力大涨,但是法国征收所得税重税后,让法甲整体上人才外流更加严重。西甲方面,虽然皇家马德里收购贝尔再创世界纪录,巴萨收购内马尔的真实价格成疑,但西甲俱乐部整体上转会净收入高达1.5亿英镑,这和西班牙经济状况相关。

  国际足联强调他们这份调查报告,包含了对不同转会市场、不同转会类型等多种因素的研究,其中发现的一些新迹象,是“条件性转会”在所有转会交易中比例的上升——这种转会,指的是转会金额部分固定,另一部分则要和转会后球员表现挂钩,这种条件性转会上涨了73%,总金额达到3.16亿英镑,会是未来职业足球转会的一种趋势。

  对于“条件性转会”的分析,为国际足联制作这个转会观察系统的马克·哥达德评价说:“这说明转会市场正变得越来越精明。过往许多转会只能基于球员此前的表现,但设置一些限制性条件,例如球队未来在各种赛事中的成绩、球员个体的数据表现等等,这能对球员形成更大的激励以及约束作用。”

  全球范围内发生的12309桩转会,巴西球员仍然最受欢迎,占据了13%比例。巴西球员的主要流向,分别为葡萄牙、日本、阿联酋、韩国和匈牙利,这些地区超过了巴西球员传统的出口市场西班牙和意大利。

  这份统计在2014年1月的转会冬窗关闭前结束,根据不完全统计,这个冬窗比2013年同一时期的冬窗,要冷清了30%。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17/n395117012.shtml report 1882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请勿转载)切尔西和曼城,因为俱乐部所有权体制的不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转会窗口,扮演着国际转会市场上最为活跃的角色。这两个俱乐部的活动,直接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