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业内:1月信贷超增或为央行主动提高贷款额度所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7日讯,央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社会融资2.58万亿元,大幅超过预期。上海陆家嘴某家基金固收交易员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信贷超增,现在还不太确定是央行主动提高贷款额度,还是银行的放贷冲动导致,如果是央行 主动提高贷款额度,则意味着央行要开始改变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态度了。

  该人士表示,一般贷款投放节奏是1、2季度比较多,但是此次贷款量尤其大。如果是央行主动提高贷款额度,则意味着央行要开始改变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态度了,受制于经济数据不理想。

  “而如果是银行的放贷冲动导致,则央行会对市场采取一定措施,不放逆回购,或逐渐停止SLF等等。”上述人士表示。

  平安银行(000001.SZ) 金融市场事业部高级研究员袁忆秋也认为,1月贷款增加1.32万亿元,主要是中长期贷款的反弹。

  袁忆秋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长期贷款带动新增人民币贷款在1月大幅反弹的现象并不特殊,银行到年末时一般信贷额度紧张,会对中长期贷款规模进行压缩,而到下年年初,银行信贷额度充裕,积压的贷款会在1月份集中释放,加上冲业绩“开门红”的放贷冲动,导致1月的单月贷款数据较高。

  “谁都知道信贷需求强劲,问题是这些钱是怎么放出来的。”上述基金固收交易员说。

  兴业证券(601377.SH)宏观研究团队认为,1月社融的结构显示,扩张较快的主要为表内信贷以及委托贷款,而信托贷款并未出现快速扩张。从银行的定价来看,这意味着银行从定价偏高的信托受益权部分转向了表内,其背后可能对应着银行风险偏好的下降。

  而海通证券(600837.SH/06837.HK)宏观经济分析师姜超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M2从13.6%小降至13.2%,高基数影响渐大,意味着货币政策将难收紧,但信贷超增下货币亦难松,未来或维持中性格局。

  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宏观分析师诸建芳等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2014年将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一段时期货币政策仍将保持中性,短期虽然经济有所回落,而通胀水平不高,但是货币政策不会明显转向,不会出现大幅度放松。

  “我们认为当前货币信贷供给比较合理,未来政策将保持M2增长13.5%左右的水平,信贷总量全年为9.8万亿左右,而存款基准利率将保持稳定。未来的政策操作主要采用公开市场操作,以此来平滑流动性的短期波动。2月处于春节放假期间,信贷增量将明显下降,预计增长7000亿元左右,而M2因为基数因素影响,增速回升至13.6%左右。”诸建芳说。

  发稿:位雯雯/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17/200000313975.shtml report 266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17日讯,央行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2万亿元,社会融资2.58万亿元,大幅超过预期。上海陆家嘴某家基金固收交易员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