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网购鲜花情人节当天没到 情人节等到花儿也谢了(组图)

来源:新华网
网购鲜花情人节当天没到 情人节等到花儿也谢了
网购鲜花情人节当天没到 情人节等到花儿也谢了

  情人节送给女友、妻子鲜花,送上一份惊喜是很多男士订购鲜花时的愿望,但是一些男士在订购后失望了,直到情人节过了,爱人还未收到鲜花。昨天,未能如愿的男士们纷纷向本报反映自己的尴尬事,中国鲜花网、花里花店和中通速递都成为投诉的对象。

  网上订花顺利收花却无望

  “我是2月10日在中国鲜花网上订的花,但是截止到今天都没有收到。打了无数次电话,客服热线从没有接通过。”市民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2月10日上午通过网页搜索找到一家名为“中国鲜花网”的网站,并在上面订购了439元的玫瑰花,要求在情人节当天送给在东城区上班的女友。

  王先生称,网站上订购鲜花的程序非常简单,和寻常网购一样,可以通过支付宝和网银交易等网上支付方式交易。“先是选鲜花的品种,通过网银付款。然后网站上就会出来一个订单号,并且显示配送状态。我在14日情人节当天上午还查询了配送状态,上面写着已经开始配送。”

  看见物流信息后王先生期待着女友收到花时的惊喜。谁知直到下午6点,女友马上下班,鲜花依旧没有送到。“本来以为是快递耽误了,我还让女友在单位等到7点半。谁知道,还是没有收到鲜花。中国鲜花网的客服电话一直打不通,不是占线就是直接挂断。网站上在线咨询人员则一直是自动回复。不论我发什么,客服都回复我拨打客服电话。陷入了无限的怪圈,反正是没有人应答。”

  花没收到物流显示已收货

  没有收到花却在物流信息上显示已经收货,这种情况让同样在中国鲜花网上订花的市民刘先生十分无奈。“我是在2月11日预订的鲜花,也是在14日情人节送给女友的。”刘先生在中国鲜花网上挑选了399元的花束,第二天查看订单的时候却发现订单价格被修改,提示还有50元未支付。“我以为是情人节涨价,所以也没有在意,就又交了50元。刷新之后,订单状态更新为"已付款",配送状态变为配货中。”

  同样空等了一整天的刘先生在晚上8时许查询物流的时候却发现订单的状态已经变为“本人签收”。“我当时都蒙了,我一天在单位上班,送货地点填写的是家庭住址,但爱人没有收到花,是谁签收的?”随后刘先生也拨打电话和网上留言要求退款,网站则一直没有回复。“最奇怪的是,第二天我查看物流状态,竟然被店家改成"家人代收"。我再一次无奈了。”

  记者发现,和刘先生同样遭遇的市民不在少数,其中大部分人都是遇到没有收到花却被显示“已签收”的状态。对于中国鲜花网的投诉,也全部石沉大海。

  只能网上预付 送货单无法查询

  昨天,记者在中国鲜花网上注册后选择了价值439元的“气质佳人”玫瑰,填写了海淀区某地的收货地点。随后转到支付页面,上面显示可以通过网银、支付宝、信用卡等多种网上支付方式付费。在页面最下方显示可以“货到付款”。随后记者点击了此项,立即生成了订单。但是订单号下面则出现一行字提示订单无效:“节日期间不接受货到付款,如情人节、圣诞节等”。这种在节日期间只能选择网上付款的方式也遭到了消费者的吐槽。

  同时,通过消费者刘先生提供的订单号,记者发现此单号并不是任何一家快递公司的物流号,而只是中国鲜花网的订单生成号。无法通过网页查询物流信息和配送人员电话。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网络试图与中国鲜花网客服取得联系均未果。

  昨天,中国鲜花网上挂出通知,开通了情人节退款绿色通道,在退款须知中显示:“投诉内容必须包含准确订单号(13/16位数字,其他均为仿冒诈骗网站),节假日(情人节等)延长为7-24点。您反馈的所有信息均会通过正常渠道反馈到监管部门。您的所有投诉信息均会保密,为了方便他人请勿重复提交相似内容。情人节订单已饱和,经核实有少量漏单比例!快速申请退款请直接回复单号。”记者下午4点提交订单时,回复2小时后会处理,但是直到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答复。

  而中国鲜花网客服在退款QQ群中则表示,客服热线有人接听,只是拨打的人太多导致一直占线。至于如何退款和解决办法则没有表示。

  目前,已有消费者准备向北京工商局投诉热线进行投诉。

  上海花店漏单

  忙退款加送礼

  上海的花里花店在情人节之前接受全国范围内的情人节预订鲜花,但到情人节当天却多单鲜花未能按时送达。店家贴出通知将给未收到花的消费者全额赔偿以及送花道歉。

  市民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他在花里花店的官网上订购了玫瑰花想送给在上海上学的女友。但是在情人节当天女友却没有收到花。拨打店里的售后电话,员工则表示是快递原因未能及时送达。随后,店家在官方微博上贴出通知,请没有及时收到花的消费者将订单号私信留言,会尽快给大家退款。但这样的做法则没有被消费者接受。“如果因为这一束花造成情侣之间的间隙,怎么弥补?”

  昨天,花店贴出最新解决通知。“2014年情人节当天19时前没有及时送达的花盒,花里将退还全额款项,为表歉意将再于近期赠送一盒花盒快递给您。我们知道任何弥补都无法平复您在情人节的失落和遗憾,但请相信我们正在全力进行弥补。”

  快递延误 收花晚3天

  情人节前一天,市民康先生在网上订了一束鲜花,计划女朋友能在情人节当天收到。但直到昨天上午才收到花,原因则是快递爆仓人手不足所致。

  康先生2月13日下午在网上订了一束鲜花,预定在情人节给女友惊喜。“同城快递,我就没担心物流问题。”但他没想到,情人节当天鲜花没送到女朋友手里,查看物流信息,却发现鲜花抵达中通速递北京新现代城公司后停止更新。“花去哪了?情人节当天到不了,还有什么意义?”康先生气愤地说。

  随后他联系改快递点,客服主管李先生却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给出电话要他自行联系。几经周折,他与收货地点的派件员取得联系。该快递员表示,康先生的东西应该还在北京新现代城网点。此时,李先生却以快递爆仓,人手不够为由,拒绝当天送货。

  “人手不够,为何不提前告知客户?我们好另买别家的快递。”康先生说。经过再三要求,李先生终于同意发货。14日晚7时42分,李先生称已经准备发货,但直到晚8时,鲜花也没见踪影。“我女朋友本来是晚上6时下班,白等了2小时。”康先生称。

  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联系到康先生订花的淘宝店卖家。“情人节订单较多,我们已经提前发货,正常情况下不会耽误。”卖家称也无法联系到快递。“一般快递爆仓,他们会及时和卖家联系,以告知包裹状态。但这次,中通速递北京新现代城公司并未作出任何信息反馈。”

  李先生对记者表示,由于13日快递爆仓,人手不够,导致康先生的鲜花没能及时发货。“他电话来催,我们已经做过处理,我说亲自送花过去,但对方不愿意继续等待。”当记者问及人手不够为什么不提前提醒卖家,减少接单量时,他表示,“总公司已经加派了二十多人,争取将堆积的包裹处理完。”

  直到昨天下午3时许,康先生才收到鲜花,直到记者发稿时快递公司仍未对此作出解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8/c_119382319.htm report 3529 情人节送给女友、妻子鲜花,送上一份惊喜是很多男士订购鲜花时的愿望,但是一些男士在订购后失望了,直到情人节过了,爱人还未收到鲜花。昨天,未能如愿的男士们纷纷向本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