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进军海外房地产 7000万元巴黎“购楼”

来源:人民网

  茅台开始进军海外房地产。贵州茅台1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斥资87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175.5万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这是茅台首次在海外购进房地产。

  国际业务营收占比微小

  贵州茅台公告称,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为进一

步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决定使用约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

  茅台在海外的布局由来已久。2004年,茅台曾授权卡慕酒业在全球免税店开设专区,独家代理茅台专门为海外免税市场推出的“小批量勾兑茅台”业务。当时,这是中国本土酒业品牌首次进入全球免税市场。

  2011年,董事长袁仁国公开表示,贵州茅台将努力开拓国外市场,拟在5年内建立5个海外分公司或办事处。

  不过,国际业务目前在贵州茅台的收入中占比仍然微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州茅台的营业收入构成中,国内占97.29%,国外仅占2.71%;利润构成中,国外仅为2.59%。

  曾在国内30多个省市购置地产

  随着白酒行业步入深度调整期,高端白酒消费受限,包括茅台在内的多家酒企业绩增速均告乏力。同时,海外抄底买楼日趋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热门选择。因此,此番茅台海外买楼,引发投资者对其布局海外地产的猜想。

  不过,茅台进军房地产市场并不是第一次,此前曾多次在国内买楼。从2012年4月起,在已有各地销售公司的基础之上,茅台又宣布斥资数亿元,在全国30多个省市购置地产,建立集团旗下的直营公司。

  就理论上而言,建立直营店,有助于茅台加强销售渠道终端的管控,特别是产品价格的调控和引导。不过随着白酒业务增长乏力的矛盾日趋突出,亦有业内人士猜测,茅台的这一模式或许还有布局全国范围内房地产的考虑,因为自营店目前都是在各个省会城市,在未来有着不错的升值空间。

  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认为,专业的房地产企业到海外投资,一般都带有分散投资和试水的性质。而类似茅台酒业这样的企业出海,如果是从事专业的地产开发,与深耕国内多年的房企相比,看不到有什么明显的优势,因此圈地纯粹用来做房地产开发的可能性并不大。

  近期部分企业投资海外地产项目

  2013年6月

  SOHO中国CEO张欣和巴西财团联手以7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了美国纽约通用大楼40%的股权。

  2013年6月

  万达集团投资近7亿英镑在伦敦核心区建超五星级万达酒店。

  2013年7月

  绿地集团收购美国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总投资达10亿美元。

  2013年7月

  中国平安23.7亿元人民币买下英国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

  2013年10月

  复星国际斥资7.25亿美元购买纽约曼哈顿办公楼。

  2013年11月

  茅台投879万欧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19/n395265808.shtml report 2194 茅台开始进军海外房地产。贵州茅台11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斥资87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175.5万元)在法国巴黎购买房产,作为公司欧洲业务拓展机构。这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