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庆丰包子“飞到”长沙变味 庆丰声明长沙世界之窗侵权(图)

来源:新华网
北京华天集团法律顾问现场展示长沙世界之窗公司侵权销售庆丰包子的图片证据
北京华天集团法律顾问现场展示长沙世界之窗公司侵权销售庆丰包子的图片证据

  “截止到目前除了北京市区180家门店和河北燕郊的3家门店外,庆丰包子没有在其他任何地区开设分店。”针对长沙等地以庆丰包子为噱头开办的春节活动,今天上午,庆丰包子铺公开宣布维权打假。

  对于北京不合格的门店,庆丰包子铺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开始清理整顿,不排除取消加盟权或关店。

  庆丰声明 长沙世界之窗侵权

  “京城吃四方,庆丰包子香”的庆丰包子铺近日广受关注,不仅庆丰包子月坛店成了旅游景点,庆丰包子也在外埠声名远扬。

  从春节前开始,各种庆丰包子铺出现在北京外市场的消息就不绝于耳。其中,长沙公园世界之窗在春节期间向游客开售“北京城外、独家供货”的庆丰包子,由于10元两个的售价、远远不如预期的口味,备受在该公园购买了庆丰包子的消费者诟病。

  在今天上午的打假新闻发布会现场,庆丰包子铺新闻发言人徐林表示,经过该公司调查,长沙这一公司2014年1月18日与庆丰包子铺广渠门店签订订货合同(合同中并未说明其采购庆丰包子的真实目的),1月22日进行采购,共计5000个包子,1月31日开始在活动现场进行销售。

  如此长时间的储存,使用任何方法都不能保证庆丰包子的品质。而北京猪肉大葱的庆丰包子一两(3个)售价3.5元。

  华天集团法律顾问李长贵律师表示,“长沙在商业活动中,使用"庆丰包子来了"作为广告语,并在包装、餐具、招牌中均使用了"庆丰"注册商标。这些行为都没有经过庆丰包子的授权和允许,属于侵权行为。”

  李律师进一步解释称,长沙这一公司采购庆丰包子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再度销售就存在问题。

  李律师表示,该公司并不具备餐饮经营的能力。李律师调取长沙市工商局的资料显示,这一公司的经营范围内并没有餐饮。

  李律师也认为,虽然客户进行了采购,但是并没有得到庆丰商标权利人的授权,以庆丰品牌为噱头进行商业活动,是侵权行为。

  记者追问 外地开店今年将谨慎试点

  对于坊间传言庆丰在外地开店一事,徐林表示,截至目前,除北京市区180家门店及河北燕郊的3家门店外,北京庆丰包子铺总部尚未在其他任何省市及地区特许授权开设庆丰包子铺。而今年北京的连锁店还将严控品质,对于不合格的门店将有关停的可能。

  徐林透露,今年庆丰将有可能走出北京地区,将选择北方的城市尝试试点在外埠运行。

  “我们比较慎重,不能砸牌子。正在研究向外地发展的办法,目标是品质可控。不排除先建立配送中心或中央厨房,再开展连锁工作。”徐林表示,目前已经接到太多加盟申请,但是庆丰还是会慎之又慎。

  对于目前北京一些庆丰包子连锁店在春节过后仍旧迟迟没有营业一事,徐林表示,公司正在清查不符合公司品质规定的连锁店,不排除对不合格的门店整顿或关停。

  文/记者 张鑫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19/c_126159466.htm report 1671 北京华天集团法律顾问现场展示长沙世界之窗公司侵权销售庆丰包子的图片证据“截止到目前除了北京市区180家门店和河北燕郊的3家门店外,庆丰包子没有在其他任何地区开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