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橡果国际创始人转投酒店业 收购上海JIA精品酒店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去年三季度经历了业绩“阵痛”,净利润同比大降逾200%的橡果国际(ATV.NYSE)正面临困境,其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Robert Roche将投资目光转向其他产业。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Robert Roche与合作伙伴联合创办了凯诗帝酒店集团(CHG,下称“凯诗帝”),就在日前,Robert Roche全资收购上海JIA精品酒店,并将对JIA重新装修并改为凯诗帝精品酒店,整个装修工程计划于2014年夏季竣工。今后,凯诗帝还将在中国区连锁扩张酒店。

  本次收购为现金交易,但凯诗帝拒绝透露具体金额。

  业界分析认为,电视购物与酒店业原本是并不关联的产业,Robert Roche转向酒店业或许与橡果国际利润大降后,其寻找新投资方向有关。

  经典建筑再“变脸”

  JIA精品酒店位于上海石门一路、南京西路交界处,原本是一幢上世纪30年代风情的经典建筑。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该项目第一次“变脸”了。约8年前,中国香港酒店集团JIA入驻并将其投资改建成个性化精品酒店,当时定位约200美元一夜,而彼时“精品酒店”概念还不盛行,JIA算是领先者。

  JIA酒店集团方面告诉记者,该集团主打个性化酒店业态,在香港地区也有JIA品牌酒店。

  不过多年来,JIA品牌的扩张速度并不快,除了上述JIA精品酒店,似乎鲜见新项目问世,就单体酒店而言,JIA精品酒店最大优势在于地处上海黄金地段。

  凯诗帝是酒店业的“新人”,其成立于2013年5月,是一家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管理公司。目前,凯诗帝麾下拥有三个自创酒店品牌—定位高端奢华的“凯诗帝”、绿色环保酒店“URBN”和生活方式定位“r.酒店”。

  凯诗帝方面表示,此番收购标志着未来其市场扩张的起步,目前凯诗帝有诸多项目处于筹备阶段,还计划在中国区、东南亚区域等开设第一批直营酒店。

  橡果国际高管“背影闪烁”

  因为是酒店业“新人”,凯诗帝大多数项目都处于筹备中而难以与拥有大量开业酒店的成熟同业者相提并论。但值得注意的是,凯诗帝联合创始人Robert Roche,同时也是橡果国际的创始人。

  能说流利日语和中文的Robert Roche很有“亚洲情结”,其在日本和中国有近30年生活和从商经历,并创立和管理过40多家公司,电视购物是其做过比较重要的业态。

  根据凯诗帝官方网站信息,1993年,Roche和中村忠联手创立Oak Lawn Marketing公司,该公司已成为日本第一大电视促销公司。2009年日本最大的移动电话运营商都科摩(NTTDOCOMO)购买Oak Lawn Marketing 51%股份。Roche目前任Oak Lawn Marketing公司董事长。1997年,Roche又创立橡果国际,目前,Roche仍担任该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

  不过,主打电视购物的橡果国际业绩每况愈下。橡果国际的模式最初是购买各电视台节目播出时段,而随着越来越多电视台开始自营电视购物节目、购买费用提高等因素,造成橡果国际经营压力陡增。

  公开数据显示,橡果国际2011年以及2012年的营收分别为3.62亿美元、2.42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0.05亿美元、-0.17亿美元。橡果国际2013年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橡果国际营收为0.56亿美元,同比下降18.74%;净利润为-0.11亿美元,同比大降842.67%。

  去年底,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七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电视购物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业内不少人士认为,这对橡果国际也是个利空消息。

  “或许是由于电视购物业务的下滑,作为创始人的Robert Roche需要转投其他行业。以凯诗帝的创业团队来看,凯诗帝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Alexander Mirza曾是埃森哲咨询公司旅游和交通领域的合作人,在航空和在线旅游领域的咨询服务有经验,这或许是Robert Roche选择酒店业的理由之一。此外,Roche在移居上海后扩大了投资范围,其中包括联合创立上海雅悦酒店URBN并筹资。而从他们已建立凯诗帝公司举措来看,是有长远发展计划的。不过现在中国酒店业尤其是高端酒店竞争激烈,入住率和房价双降,想要分一杯羹并不容易,除非凯诗帝仅是看重地产增值回报。”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

  作者:乐琰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2/3484981.html report 2049 去年三季度经历了业绩“阵痛”,净利润同比大降逾200%的橡果国际(ATV.NYSE)正面临困境,其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RobertRoche将投资目光转向其他产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