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秘私募投资有道:押宝国资整合概念频频得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大决策,为今后的国资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落实至资本市场,一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遵循上述改革思路则已开始筹划资本运作,如物产中拓拟通过定向增发引入外部战略投资者、珠海 市国资委挂牌转让格力集团不超过49%股权等等。

  而记者对近期筹划重大事项的上市公司进行梳理后发现,一款名为“中信信托-融赢乾元1号伞形结构化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融赢乾元1号”)的信托私募产品,对此类具有整合运作预期的国资上市公司极具投资心得,其早前重仓购入的两只股票近期先后停牌,足见其眼光之独到。

  本月13日,新钢股份突发停牌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正准备与有关方面研究论证新钢集团(新钢股份控股股东)改制重组事项。该消息甫一披露,便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猜测。基于此,新钢股份在日前发布的澄清公告中进一步指出,新钢集团已与方大集团就新钢集团的改制重组事宜进行了接触洽谈,并开展相关尽职调查工作。鉴于新钢股份已明确表态本次改制重组可能导致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由此可以预见,该项改制工作的实施将成为“国退民进”的又一资本案例,实力民企方大集团也有望再添一家A股运作平台。

  新钢集团此番改制重组工作看似突然,但个别投资者此前似已对具有国资整合预期的新钢股份提前展开布局。新钢股份2013年三季报显示,融赢乾元1号信托产品突然“杀入”公司十大股东序列,以196.62万股的持股数额位列第九大股东。由于新钢股份2013年半年报股东名单中尚未出现融赢乾元1号的身影,故可以判断其是在第三季度实施了集中买入。

  若仅以上述案例来看,融赢乾元1号对新钢股份的投资不排除“误打误撞”的可能性。不过,就在新钢股份停牌后不久,融赢乾元1号重仓持有的另一只股票也宣布筹划重大事项。

  本月18日,青岛双星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而停牌。据了解,公司或借助本次增发在引入外部投资者的同时,募集资金投资轮胎主业项目。回看融赢乾元1号,其截至去年9月末共持有青岛双星170万股股权,位居股东榜第十位。

  中信信托网站披露信息显示,融赢乾元1号成立于2012年12月,初始募资资金规模仅有4800万元,其中优先级资金3200万元、一般信托资金1600万元。可见,该私募产品幕后操盘方是利用1:2的融资杠杆实施股票投资。而与大多数私募产品追逐热门行业、板块不同,融赢乾元1号似乎对具有地方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情有独钟”。记者查询上市公司2013年三季报发现,融赢乾元1号入围十大股东名单的上市公司只有新钢股份、青岛双星两家。如今,其投资标的先后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记者另外注意到,融赢乾元1号似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样是通过中信信托成立的融赢银河3号信托产品与其投资风格极为相似。例如,融赢银河3号截至去年三季度亦持有新钢股份407.45万股。同样,在融赢乾元1号入股青岛双星之前,融赢银河3号已先行实施潜伏,去年6月末共持有青岛双星354万股(后于第三季度减持)。与融赢乾元1号略有不同的是,融赢银河3号去年三季度末还持有建投能源152.55万股,后者同样是一家地方国资上市公司。而据中信信托披露,融赢乾元1号和融赢银河3号的委托代表人同为自然人赖敏,这意味着这两款信托私募产品应是受同一投资方所掌控。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2/20/content_379177.htm report 2914 ⊙记者徐锐○编辑邱江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大决策,为今后的国资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落实至资本市场,一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或其大股东遵循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神秘私募投资有道:押宝国资整合概念频频得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