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经理:中石化改革很难引发新一轮蓝筹股行情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0日讯,多位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国石化(600028.SH)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超过市场预期,短期来看,这也是新一轮油气改革概念投资的开端,但不会引起新一轮的蓝筹股行情,因为目前还不具备引起新一轮蓝筹行情的市场基础。

  沪 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石化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会导致油气改革成为市场投资热点,因为符合两点:一个是国企改革,一个是油气改革热点。但是很难引领新一轮的蓝筹股投资,因为目前市场还不具备引起蓝筹股的市场基础,一则当前经济尚未企稳,二则流动性改善也不足。

  华泰证券某分析师也表示,根据上周的数据显示,虽然上周创业板出现短期调整,但是大中小盘表现差异不大,预计短期市场中性偏乐观,小盘风格仍将继续维持。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石化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超过市场预期的,这也将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开端,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油气改革概念将受到资本的青睐,但单凭中石化改革,很难引起新一轮的蓝筹股行情。

  上周由于传媒板块的大幅回调,创业板受到影响,板块指数最终收跌。但目前来看,还没有足够的理由预期大小盘风格转换的到来。通常根据产出缺口、利率水平、利率期限结构和风险溢价等影响短期大小盘风格轮动的因素来观察,短期里出现市场风格背离大趋势,即大股票表现显著强于小股票的可能性仍然较小。但需要警惕风险溢价出现显著上升、或者利率期限结构显著正常化带来的影响,虽然这种可能像目前来看仍然较小,但是有可能发生的。

  目前简单把板块和规模因素关联的做法已不再有效,主板偏向大盘的风格较为明显,但创业板内部也已经大中小盘兼具,创业板以及中小板内部也发生了结构分化。

  今日早盘,煤炭石油化工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国石化、泰山石油(000554.SZ)、广聚能源(000096.SZ)、龙宇燃油(603003.SH)涨停。

  发稿:王淑兰/古美仪 审校:于丽波/曾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20/200000315273.shtml report 23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0日讯,多位基金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中国石化(600028.SH)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是超过市场预期,短期来看,这也是新一轮油气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