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奢侈品在华开店锐减近四成 高端购物中心难招大牌

来源:新华网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

  本地购物中心倒贴千万元引入国际奢侈品牌店的好景已不再

  文/羊城晚报记者 孙晶 实习生 赖静仪/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曾经雄心勃勃在中国大展拳脚的国际奢侈品牌们今年对于开店将愈发谨慎。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即使对于原定在2015年才开业的广州新鸿基宏城广场,不少原本计划进驻的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目前并没有签约。

  另有业内专家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以往不少购物中心为了吸引奢侈品牌进驻,甚至愿意倒贴开店装修费用,但目前这种情况已经有所减少。

  奢侈品店

  2小时内购买者不足十人

  奢侈品牌消费近五年来一直在中国市场呈现直线上升趋势,然而从去年开始出现逆转。

  元宵节后的周末,记者来到广州的奢侈品销售场所,发现前来品牌店内购物的消费者并不多。在环市东路的一家国际一线品牌店内,记者观察到2小时内购买了商品的顾客少于10人。而在丽柏广场,由于部分国际一线品牌有折扣,还是吸引了部分消费者。据记者观察,约半小时里就有2名顾客购买了GUCCI的商品。在春冬换季之际,虽然大多门店没有标注减价牌子,但是对于冬季服装基本有减价。例如DKNY冬季服装有50%的优惠。

  “奢侈品的消费确实比前两年的疯狂要平缓了很多。这也是导致奢侈品在中国开店需要慎重考虑的因素之一。”有资深奢侈品经营商对记者表示。据相关机构统计,2014年春节七天,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总额约为3.5亿美元,相比去年8.3亿美元下降了57.8%。

  据悉,Prada发布最新预测,称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将会继续减速。

  广州高端购物中心

  难牵手国际大牌

  “奢侈品品牌开店现在比前两年要谨慎很多。”有知情人士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原本定位中高端的新鸿基广州宏城广场项目中,有不少国际一线品牌计划进驻。“但是现在还没有一家实际签约,这跟奢侈品品牌需要更谨慎评估开店计划有关。”

  据记者了解,截至2013年,路易威登(LV)在中国大陆地区32个城市直接管理经营着46间专卖店。博柏利(Burberry)在中国36个城市开了70家。Gucci在32个城市开设了59家门店。但是,有相关机构调研了47个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后认为,它们在中国市场的新店数量已从2012年的280家减少至2013年的100家左右,比上年减少了37%。

  更让人惊讶的是,2013年,入驻已近10年的阿玛尼(Giorgio Armani)旗舰店与Dolce&Gabbana旗舰店在上海外滩3号与外滩6号相继停业。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与宝诗龙(Boucheron)则一并撤出外滩18号。法国奢侈品牌卡地亚(Cartier)也被传在中国关闭10家门店,消息指出卡地亚在中国的销售已很难维持前几年的两位数增长的盛况。

  发展商

  对奢侈品牌不再狂热

  另一个触动奢侈品放缓在中国开店计划的因素可能还包括发展商对其狂热追捧的降温。

  “前几年奢侈品店遍地开花的现象确实出现了刹车之势。”有资深奢侈品业内人士透露,以往不少发展商为了拉动奢侈品进驻,要给出装修补贴,业内一般的均价是3万元每平方米。

  “不但如此,还有一些发展商得给国际一线大牌先垫付一定的货款,有的甚至高达数千万元。”广东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发展商之所以愿意这样倒贴,主要基于三个原因,一是希望奢侈品的进驻可以带动更多其他品牌入驻,二是奢侈品进驻可以拉高购物中心的定位,使其与一般的购物中心有所错位,三则是希望通过奢侈品带来高端消费人群。

  “可以看到的是由于整个国际经济环境复苏缓慢,中国还存在一些政策的因素,高端消费受到抑制。因此,奢侈品牌能带来的效应在减弱,这也令很多发展商不再愿意出血本引进奢侈品。”黄文杰认为,奢侈品一方面自身对于中国市场消费环境的评估有所下调,同时外部环境能为奢侈品提供的优待也开始萎缩,因此,奢侈品像往年大刀阔斧抢地盘的情况在今年不会出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0/c_126166496.htm report 2940 不少奢侈品牌店铺都人气冷清本地购物中心倒贴千万元引入国际奢侈品牌店的好景已不再文/羊城晚报记者孙晶实习生赖静仪/羊城晚报记者艾修煜曾经雄心勃勃在中国大展拳脚的国
(责任编辑:UF020) 原标题:奢侈品在华开店锐减近四成 高端购物中心难招一线大牌(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