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 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人社部:农民工总量仍供大于求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20日表示,2013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其中外出的农民工1.6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为2609元,农民工收入已经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50%。

  杨志明介绍,去年农民工总量增长了2.4%,但同比增幅回落了1.5个百分点。

  春节后是农民工集中就业的高峰期。杨志明表示,看农民工就业形势往往是看春节后的新变化,从近几年来春节后农民工数量大的城市和企业看,这个时期中国农民工总量供大于求的现象仍然存在。

  (李唐宁)

  企业持有中铁建债券利息所得税减半

  财政部20日发布通知称,根据《研究“十二五”后三年铁路建设总体安排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国阅〔2012〕80号)和《国务院关于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问题的批复》(国函〔2013〕47号),对企业持有2014年和2015年发行的中国铁路建设债券取得的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通知明确,中国铁路建设债券是指经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以中国铁路总公司为发行和偿还主体的债券。

  (钟源)

  去年四季度北京PE指数大幅攀升

  2013年第四季度北京地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指数20日发布,整体的综合指数大幅攀升,达114.84。

  从指数走势来看,2013年第一季度北京地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步入低谷,二三季度连续反弹,第四季度则形成阶段性高点。其中,信心指数对四季度综合指数贡献率最大,由三季度的80.85大幅升至118.00,行业总体预期乐观。不过,受四季度流动性趋紧以及募资活动滞后性影响,募资指数略有缩减。

  (张莫)

  汉能再投350亿发力薄膜电池

  《经济参考报》记者20日了解到,全球最大民营清洁能源企业汉能控股集团旗下的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将投入350亿元建设总产能达3G W的铜铟镓硒太阳能薄膜组件生产基地,将分两期建设,在两年内完成全部投资建设并投产运营。

  “在今年年底,我们争取第一片电池下线。而且通过曹妃甸的这一项目,可以带动几百家的配套企业,我们希望能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此形成一个真正的产业集群。”汉能控股集团执行总裁、河北曹妃甸汉能光伏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电波透露说。

  (王璐)

  厦金航线旅客突破千万人次

  20日13时30分左右,从金门开往厦门的“新金龙号”客轮抵达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海关为旅客台胞陈莹光办理完通关手续,他也成为厦金航线开通以来的第1000万个出入境旅客。

  厦金航线是大陆往来台湾最近的一条航线。为进一步方便经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旅客通关,厦门海关厦金航线旅检现场不断规范、简化旅客通关程序,改革通关管理模式。2013年6月25日,厦门海关成立驻国际邮轮港办事处,统一负责厦门市对台海上客运和国际邮轮进出境监管业务,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

  (陆敏)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4-02/21/content_86522.htm?div=-1 report 1447 人社部:农民工总量仍供大于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20日表示,2013年,全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其中外出的农民工1.66亿人;农民工月均收入为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