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阆中市委原常委陶伟落马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果 成都报道

  四川省纪委2月20日通报,阆中市委原常委兼阆中市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陶伟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陶伟被四川省纪委带走调查的日期是2013年的12月16日。

  现年47岁的陶伟,是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人,1984年自四川省南充农业学校农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蓬安县工作,2003年3月起任蓬安县招商引资局局长,2009年3月起任蓬安县副县长,2011年11月后任阆中市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委书记。

  陶伟与蓬安县原县委书记袁菱工作履历多有交集。袁菱已经于2013年9月18日被四川省纪委带走调查。

  四川省纪委在2013年9月27日的通报称,“袁菱在蓬安县任职期间,多次给该县有关部门打招呼,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并与其夫龚某从中索要或收受巨额财物,已涉嫌严重违纪。”

  四川省政界人士称,袁菱与原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关系密切。2013年12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李崇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经接受组织调查。今年1月16日,李崇禧被免去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职务,并被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10月,袁菱担任西充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9月起,袁菱成为蓬安县县委书记。而在2002年5月到2007年5月期间,李崇禧担任四川省纪委书记职务。

  2012年以来,四川省反腐力度持续高压,政商两界多人被调查。据四川省纪委监察厅的数据,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9938件,同比上升26.7%,其中,立案查办厅级干部20件、县处级干部246件,同比分别上升233.3%、31.6%;基层立案9252件,同比上升25.4%;全省处分10523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551人。

  在2014年春节后,被四川省纪委通报的落马官员除陶伟外,还有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公布的简历显示,现年61岁的文家碧出生于四川安岳,1991年任省妇干校支部书记、校长,1996年升任省妇联副主席,1998年调任资阳市政府副专员、副市长。2002年,文家碧被调至计生系统,担任四川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后转至红会系统,2009年11月被任命为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后相继担任常务副会长、巡视员等职。

  此外,四川省纪委在2月20日下午还公布称:“广元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吴连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巨额财物,构成严重违纪且涉嫌犯罪。日前,经省纪委、省监察厅审议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编辑 肖欣欣 李艳霞)

  作者:李果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2/21/content_91050.htm?div=-1 report 1285 本报记者李果成都报道四川省纪委2月20日通报,阆中市委原常委兼阆中市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陶伟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调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陶伟被四川省纪委带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