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最大老鼠仓案今日开庭,马乐当庭认罪或获刑5至10年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1日讯,今天下午,“国内最大老鼠仓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庭开庭审理,对于利用三个账户双边交易金额高达10.5亿元、非法获利1883万元的犯罪事实,被告人马乐当庭认罪。辩方律师认为马乐自首符合宽大处理条件。法庭未当庭宣判,休庭后 ,公诉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马乐将面临5-10年监禁。

  在庭审中,公诉人陈述称:2011年3月9日至去年5月30日,马乐担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博时精选股票基金经理,通过操作“金晶”、“严维进”和“严晓雯”三个股票账户,通过不记名的电话卡下单,先于(1-5个交易日)、同期或稍晚于(1-2个交易日)其管理的“博时精选”基金账户买入相同股票76只,累计成交金额人民币10.5亿余元,从中非法获利人民币1883元,并出具相关证据。马乐全部认罪。

  庭审中,马乐辩护律师认为:马乐在非法获利后,并没有用赃款购置豪车房产,目前名下没有任何房产,同时提出了7份证据,其中6份为其慈善捐款。但公诉人认为,这些证据与案件并无太大关联。

  在在自我陈述阶段,马乐流泪忏悔,称自己出身于河南农家,17年寒窗苦读、7年工作经历毁于一旦,对犯罪事实十分懊悔。

  休庭后,公诉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案件尚未宣判,不能透露太多细节,但其称马乐至少将面临5-10年监禁。

  据了解,该案是2009年2月《刑法修正案(七)》实施以来,交易时间最长、涉及股票数量最多、交易金额最大、盈利金额最多的一宗基金“老鼠仓”案件。

  马乐出生于1982年,研究生文化,曾是博时基金最年轻的基金经理,曾掌管博时精选股票基金。去年深交所监控系统检测到相关犯罪线索,7月17日,被告人马乐主动到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投案。

  发稿:莫莉/古美仪 审校:于丽波/曾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21/200000316017.shtml report 158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1日讯,今天下午,“国内最大老鼠仓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庭开庭审理,对于利用三个账户双边交易金额高达10.5亿元、非法获利188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