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领放弃上万月薪网上卖包子

来源:新华网
  亲,手机上网APP可以买包子哦!还是500强白领亲手做的,送货上门!昨日,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上班的韩小姐,刚到办公室门口,就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没错,她收到的是一份热气腾腾的网购—包子。

  原来,2名供职于大企业的成都白领辞职后,决定干一件真正被需要的事—卖包子。虽然收入锐减又辛苦又不被周围人理解,但两人坦陈“初衷本来就不是为了钱”,只是卖包子这件事让他们觉得真正被需要。”

  不过,他们也表示目前商业模式还不成熟,希望待走上正轨后再对外分享他们的创业故事。

  肉包新流行/成都白领下午茶:手机订购肥肠包子

  最近,成都天府软件园的白领中流行起来一种网购—新鲜热包子。打开手机中的相应APP,浏览餐单预订好包子,不一会儿快递大哥就送货上门,而且还是货到付款。

  “紧跟时代的包子店啊,用APP卖包子呢!”韩小姐说,这家“高大上”包子店,自行开发了APP软件,而且有网站可以订购,主要卖的是三种口味的大包子:粤式叉烧包、包子包肥肠(全卤味)特色系列和葱香味老成都传统包。网友只要选购后填写收货地址和电话,再由送货员免费送货上门,货到付款,和平常的网购无异。

  和一般的包子不一样的是,这家店出品的包子上都盖了章,有的印着“JAVA”、“PHP”等程序员语言,这些章都是用红色的糖盖上的,吃上去甜甜的。微博上,不少人买了包子后纷纷给好评,经常买包子的常客还被评为VIP,享受优先评测新品种和买包获赠零食的服务。

  这家采用网络营销的包子铺开业以来生意水涨船高,从刚开始每天卖100个,到300个,再到500个,让老板袁先生和搭档小美(化名)觉得,“这是目前做过的,除了爱情,最美的事。”

  包子诞生记

  生意火爆“被人喜欢”找到存在感

  昨日,在老成仁路的一小区内,华西都市报记者找到这家包子店的实体店,是一家宽不过4米的门面,门口画着一男一女两个卡通形象。店主袁先生说,因为事业刚起步,为了保证包子15分钟内送到,目前主要针对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提供服务。

  从该店官方微博公开的信息了解到,店主袁先生和搭档小美(化名)都曾供职于大企业。80后的袁先生曾是企业的科研人员,月薪过万,在IT圈打拼多年的后的他感到厌倦,裸辞后跑到云南呆了一个月。巧的是,袁先生的一位好朋友小美也辞职了,并跑到东南亚各国耍了一圈。两个人后来一碰头决定卖包子。

  为什么决定卖包子,而不是别的什么?袁先生说,因为他们爱“被人喜欢”的感觉。袁先生花了20来天,自己在家做包子试验口味。去年11月11日,袁先生和小美的包子铺开始营业。小美之前也曾供职世界500强,职位是高级策划,而袁先生有着IT从业背景。两个人一碰,通过APP预订、货到付款的销售方式诞生了。现在生意非常火爆,有时包子在早上11点就被预订一空。

  对话老板们

  拒绝采访 低调老板担心包子被盗版

  华西都市报:为什么不愿意接受采访?是不好意思吗?

  袁先生:卖包子被人真正需要和喜欢,不会不好意思。主要是互联网营销是最容易被超越的,万一有人盗版我的手法卖包子呢?我们想等生意做成熟了再说。可能那时候,会证明我卖包子不是玩玩而已。

  华西都市报:从世界500强企业辞职后卖包子的动力是什么?

  袁先生:首先声明,我们不是夫妻店。以前曾想和最好的朋友开一家咖啡店,门口写着“老板和老板娘真的不是两口子”、“老板媳妇儿貌美如花”、“老板娘相公男神再世”。如今梦想实现了,只不过不是小资的咖啡店,而是一个包子铺,但心却暖了。

  华西都市报: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的创业故事吗?

  袁先生搭档:谢谢华西都市报的支持,但我们商量了一下,觉得包子店发展至今仍然不够成熟,我们希望再过些日子,让其发展得更好了,再接受采访也不迟。

  华西都市报记者罗琴“我们都是从大企业出来的,两个人一个做高级经理,一个是高级策划”,“卖一年包子的钱,不及他做一个网站;卖一月的包子,不及她做一个文案的二分之一。”“我们的初衷本来就不是为了钱。卖包子,让我们感受到了被需要。”新闻延伸互联网思维下的餐饮热

  在借鉴互联网思维方面,餐饮业也涌现了一些经典案例,例如雕爷牛腩、黄太吉煎饼等“用互联网思维做餐饮”的企业就引来了风投的频频驻足。业内人士表示,餐饮O2O(onlien to office)前景广阔,但如何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良性互动将是餐饮O2O未来发展的关键。

  在营销上,雕爷牛腩更是将互联网思维运用到了极致。在封测期,雕爷牛腩请来各路明星,一般人得不到邀请,以充分营造神秘感,利用微博 ,雕爷牛腩开业前又邀请苍井空到店,通过制造微博热门话题,雕爷牛腩保证了传播效应的最大化。

  无独有偶,同样用互联网思维做餐饮的黄太吉煎饼也引来风投青睐。据悉,仅10多平方米,13个座位,开店仅仅11个月的黄太吉煎饼按目前的收益推算一年能实现500万元的流水,其更是被风投估价4000万元。据了解,除了微博、大众点评之外,还有微信、陌陌等即时通讯工具,通过这些途径来订餐和推送促销信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2/c_119451237.htm report 2426 亲,手机上网APP可以买包子哦!还是500强白领亲手做的,送货上门!昨日,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上班的韩小姐,刚到办公室门口,就接到了快递员的电话。没错,她收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