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现年内首幅流拍地块,年初地市成交明显降温(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部分区域楼市出现大幅降价抛售的同时,土地市场的降温趋势,已经率先出现。原本周五(2月21日)将要现场竞拍的上海浦东杨思社区一宗商业地块,截至周四晚,接受竞买申请的时间也已过,未获任何一家竞买人申请。

  这意味着,进入2014 年以来,上海土地市场年内首宗流拍的土地将于周五(2月21日)出现。同时,2014年春节以来,上海多宗土地均低价成交,上海土地市场在2014年初降温明显。

  不过,业内人士依然对沪地市保持乐观,均表示年初地市降温的情况料不会贯穿全年。目前房企态度谨慎,或是受到年初房地产整体销售水平有所下滑,以及即将召开的两会可能对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政策影响两方面的考虑。

  **上海年内首幅商业用地流拍**

  上海市规土局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周五将要现场竞拍的土地名为浦东新区杨思社区Z000601编制单元07-01地块,截至最后申请竞买时间,该地块共有8位竞买人申领了竞买资料,不过并无竞买人申请参与竞买。

  地块信息显示,该地块出让面积8480平方米,容积率1.2,出让底价1.85亿元,折合楼板价2.18万元/平方米,为商业用地。

  与该地块信息同时公布的地块答疑纪要也显示,申领资料的竞买人对该地块的关注度也明显偏低,仅一位竞买人提出了咨询问题。

  另一方面,大智慧通讯社发现,与上述地块位于同一社区的浦东新区杨思社区Z000602编制单元15-08地块已于上月23日出让。该地块最终被嘉宝集团(600622.SH)以10.42亿元竞得,溢价58.36%,不过该地块为纯宅地。

  **沪地市年初降温**

  周五出让的地块流拍,也许只是上海土地市场进入马年以来降温的一个缩影。

  大智慧通讯社统计发现,进入马年以来,上海地市宅地及商业综合用地(不计动迁安置用地)推出共9宗,除一宗为招标出让外,其余8宗为挂牌出让,相关土地中有5宗土地以底价成交,或以高出底价100万元成交。

(图:上海地市2月成交一览)
(图:上海地市2月成交一览)

  **业内料地市降温为短期现象**

  在上海土地市场马年伊始遇冷的同时,不少机构人士却认为,这样的情况只是短期现象,上海土地市场前景还是乐观的。

  上海证券一位房地产研究员表示,受到2014年前两月房地产销售数据有所下滑的影响,不仅是上海,全国很多城市均出现了土地市场成交冷清的情况,不过这似乎也是房地产这个强周期行业的特性,这样的情况不会维持太久。

  海通证券(600837.SH)一位房地产研究员认为,2014年初房地产基本面预期不如2013年及2012年,加之近期两会即将召开,房企对两会的地产政策导向并无十足信心,目前选择按兵不动是正常现象,不过上海作为国内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冷清不会贯穿全年。

  克而瑞一位住宅市场研究员也表示,浦东杨思地块的流拍比较令人意外,不过可以当做一个个案来看,料上海地市年内不会多次发生土地流拍的情况。

  发稿:林李涛/何巨骉 审校: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24/200000316149.shtml report 275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部分区域楼市出现大幅降价抛售的同时,土地市场的降温趋势,已经率先出现。原本周五(2月21日)将要现场竞拍的上海浦东杨思社区一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