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2013年末文化产业融资余额超1400亿元,全年增3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周一从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获悉,截至2013年末工行对文化产业的融资余额已达1442亿元,当年新增约330亿元,增幅达30%,是全行融资增长最快的市场领域之一。其中,工行大力实施中小文化企业扶持战略,对中小企业 密集的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目前,工行提供融资支持的中小文化企业达到约4000家,融资余额超过文化产业融资余额的八成。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金融”的全产品、全过程、全产业链服务,是近年来工行与文化企业合作的鲜明特征。工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推出了“文化+金融”的文化产业金融产品手册和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形成了品牌化、多元化和全方位的金融产品体系。目前,工行的文化金融产品包括十大系列,涵盖文化旅游、有线电视、影视制作、影院经营、艺术品、广告和黄金珠宝等各类文化行业,实现了对文化产品的创意、制作、推广销售、项目建设、产业整合的全面覆盖。

  在产品创新方面,工行针对不同类型和成长阶段的文化企业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有效融入文化企业经营的全产业链。对于众多文化创意类企业“轻资产”的特征,工行创新推出版权质押、供应链融资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了企业资产“看得见、摸不着、抵不住”的问题。比如,工行创新推出的“影视通”产品,围绕电视剧制作方对电视台的应收账款开展供应链融资,为《木府风云》、《借枪》、《江湖绝恋》等40余部电视剧的拍摄提供了融资支持;通过将多部电影打包、集合放款的模式,支持了《大魔术师》、《唐山大地震》、《十月围城》等20多部叫座又叫好的影片。工行还积极运用债务融资工具、投行、租赁等多种方式,为文化企业提供综合化融资服务。在万达集团并购全球第二大院线公司AMC的过程中,工行担任并购顾问,积极推动中国企业和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

  在服务创新方面,工行通过打造专业化、精细化和特色化的文化金融服务机制,较好地满足了文化企业的独特金融服务需求。比如,工行北京分行专门为文化企业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开辟了业务受理和审批“绿色通道”,并在北京重点区域打造了10余家文化特色支行,较好地满足了文化企业对融资要求新、急的特点。工行云南分行与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青年联合会合作,共同搭建了文化产业和青年企业家发展的金融服务综合平台,支持云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此外,工行充分发挥渠道、科技等优势,不断扩展金融服务领域,努力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结算、现金管理、电子银行、理财、银行卡等综合化配套金融服务。例如,工行与中国银联、国家旅游局合作发行工银中国旅游卡,提供景区、酒店、保险、购物等全方位的旅游相关特惠服务;在江苏、浙江和天津地区,与当地有线电视网络企业合作推出TV-bank(数字电视银行)业务,将工行柜面业务前推到电视上;为中演票务通搭建全国性艺术演出票务服务与交易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购票服务等。

  发稿:张莉/曹敏慧 审核: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24/200000316386.shtml report 22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4日讯,大智慧通讯社周一从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获悉,截至2013年末工行对文化产业的融资余额已达1442亿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