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胡润大中华区富豪榜前十位地产大佬占七席(图)

来源:新华网
今天发布的《2014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与去年相同,房地产仍然是大中华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而排在前十位的富豪中,就有包括李嘉诚、王健林等大佬在内的7人主业为房地产。

  今天发布的《2014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与去年相同,房地产仍然是大中华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而排在前十位的富豪中,就有包括李嘉诚、王健林等大佬在内的7人主业为房地产。

  根据榜单内容,已经86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000亿元稳保“2014全球华人首富”宝座,同时保持了亚洲首富的位置,全球排名第12位。值得一提的是,李嘉诚曾在去年多次抛售内地房产引发业界广泛关注。

  60岁的王健林以财富15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名,全球排名第26位,超越了同样以商业地产起家,去年大中华地区的“榜眼”李兆基。作为中国大陆首富,王健林今年的财富比2013年增加了一倍整。万达近几年对于文化产业的投资大有动作,2013年9月,王健林在青岛东方影都投资500亿,目前,王健林又宣布正在无锡投资几百亿做一个大型文化旅游城,要与上海迪士尼PK。

  86岁的李兆基及其家族以财富12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名,全球排名第34位。由于所持上市公司恒基地产股价一路向低,李兆基对恒地过去一年间增持49次,涉及金额为10.9亿元,经过多次增持后,李兆基最新持股比例为65.7%。

  89岁的郑裕彤以财富1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六名,全球排名第49位。去年12月,郑裕彤所控股的企业新创建集团以23.6亿港币收购北京首都国际机场8.8%的股份。

  91岁高龄的郭鹤年以财富96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七名,全球排名第54位。2013年8月,其长子嘉里建设主席郭孔丞宣布辞去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

  50岁的泰籍华人郑昌及其家族以630亿元的财富首次登上“胡润全球富豪榜”就进入了大中华地区前10名,全球排名第112位。2010年5月,尚泰零售公司旗下百货公司品牌尚泰百货于杭州万象城开业,此举措为郑昌第一次携其尚泰零售公司进军中国。之后,尚泰还将计划进军中国4-5个主要城市,并计划在中国开设40家分店。(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5/c_119490390.htm report 1237 今天发布的《2014星河湾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与去年相同,房地产仍然是大中华地区上榜富豪从事最多的行业,而排在前十位的富豪中,就有包括李嘉诚、王健林等大佬在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