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招行布局互联网金融,“小企业e家”投融资金额超1.5亿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5日讯,周二(25日),大智慧通讯社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获悉,该行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打造的线上投融资平台“小企业e家”,自2月上旬重启运行以来,投融资交易金额超过1.5亿元。

  “小企业e家”是招行于2013年4月份正式推出的互联 网金融服务平台,9月开始试运行,目前平台注册的企业用户超过30万。“小企业e家”官网显示,今年2月正式重启上线后,目前已累计发布20个E+稳健融资项目,投资期限大部分为180天左右,投资门槛最低5万元,预期投资收益率最高7.5%。

  “小企业e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称,合规、风险控制是招行小企业E家投融资平台坚守的底线。

  分析招行投融资平台特点,发现其本质是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信息见证服务,实现资金供给和需求者间对称的信息、资金交互,其业务模式和流程安排都与目前国内P2P网络借贷业务、银行理财产品等大相径庭。招商银行作为信息提供方不对融资项目、融资人归还本息承担任何形式的担保、保证责任。

  不过,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改变了金融服务的方式,但并未改变金融业风险管理的本质,在对互联网金融的探索和创新进程中,将坚持线上线下统一标准的风险控制原则,把始终关注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及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放在第一位。

  首先,为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权益,招商银行对融资人及融资项目均以银行自身发放融资的标准开展线下的尽职调查工作,并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对融资项目进行风险评估。调查内容不仅包括融资人经营证件、营业场所等基本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还包括融资人资信状况、融资背景、还款来源等有关融资项目风险,仅有通过上述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的融资项目才会展示给投资人。

  其次,项目融资人持有未到期应收款项已获得招行凭证形式的到期兑付承诺,应收款项到期时由招行对融资人还款环节和兑付过程进行控制,并由第三方支付机构进行资金监管及本金、利息清算。

  对比投融资平台融资项目与同期国内各家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前者收益率高出后者约1%。同时,该平台与其他商业银行在经营类似业务时的另一显著不同在于其并不限定投资人必须使用招商银行的账户和网银进行支付,而是通过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建立与各商业银行借记卡支付结算通道,实现对服务客群的最大程度覆盖。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225/200000316947.shtml report 197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月25日讯,周二(25日),大智慧通讯社从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获悉,该行面向中小企业客户打造的线上投融资平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