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存款变国寿分红险 银行员工涉嫌销售误导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讯】

  2014年2月25日,有网友向财经网反映,2011年其父母在广州工行黄埔支行存款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推荐下存了一种比定期利息高的存款,实际上是中国人寿的6年期分红险,但银行工作人员并未如实告知,涉嫌销售误导。在与银行工作人员的后期交涉中,对 方称6年内不能取出来,如果想在6年之内取出来就会少本金。

  据了解,最近几年存单变保单纠纷不断。造成保险公司与投保人关系摩擦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销售人员未明确告知产品属性,只是一味强调高收益,这是引发消费者最为不满的主因。

  有业内人士透露,银行热衷代销保险产品其中很重要的因素是银行看中不菲的代销手续费。

  有报道称,不同的金融产品,其销售佣金也不同。比如银保产品,银行可以获得的佣金一般为3%左右,而代销基金,一般只有1.5%,甚至可以低于1%。

  网友投诉内容如下:

  2011年我父亲与母亲一起前往广州工行黄埔支行存款。本来我父母说的是存定期,结果银行工作人员向我父母热情的推荐另一种存款,说这种存款方式利息比定期高,我父母信以为真,就稀里糊涂的签字了。但直到办理完这一切手续都没有人告知我父母这钱6年不能取出来。

  后来我父母拿回家,发现不对以后,返回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又说钱存满3年可以拿出来,我父母及以为是真的,心想反正怎么都是存,(注:合同上写的是必须存满6年)于是就没再管。今年2月,3年到期了,我父母又去银行,银行才告知我父母,这钱6年才能取出来而且不少本金。

  投诉及联系方式:

  1、请如实认真填写投诉卡,在线提交。

  2、微博联系:#财经网315# 或@财经网

  3、微信联系:财经网(微信“添加朋友”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财经网”并加关注)

  4、邮箱联系:caijingwang@caijing.com.cn

  在提供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投诉者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财经网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将选取部分投诉内容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财经网,财经网会及时发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4-02-25/113954948.html report 2149 【财经网讯】2014年2月25日,有网友向财经网反映,2011年其父母在广州工行黄埔支行存款时,在银行工作人员的热情推荐下存了一种比定期利息高的存款,实际上是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