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个人买新能源车本期不需摇号

来源:京华时报

  今天10点,北京迎来本年度首次购车摇号。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获悉,今年摇号将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本期普通小客车摇号将从1818640个申请编码中,抽出20195个中签码。摇号37次以上的中签比37:1,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本期不必摇号。另外,新能源车可选目录将在今天公布。

  普通小客车 本期最高中签比为37:1

  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了解到,本期摇号今天上午10点举行,首都之窗将现场网络直播,摇号工作结束25分钟后,可通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查询当期摇号结果,1小时后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摇号结果。

  本期为新政后首次摇号,实行阶梯中签率。24次、36次、48次以上申请者的中签比不同。24次以内的申请者中签率为0.9%,为基准中签率。按照累计中签办法,累计参加25次至36次未中签的申请人,享受2倍中签率,中签率为1.8%;第37次参加摇号享受3倍中签率,为2.7%。本期最高中签比为37:1。

  新能源车

  本期个人购买无需摇号

  除了进行普通小客车摇号,本期还将进行新能源车的购车摇号,不过个人购买暂无需。小客车指标办提供的数据显示,本期申请购买新能源车的个人和单位分别有1701个、3084个编码。截至2014年2月8日24时,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共有1428个个人有效编码通过审核、单位有2537个。

  由于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通过审核数小于本期指标配额1666个,根据《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2013年修订)有关规定,本期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无需摇号,直接配置。而单位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也是1666个,将从2537个单位通过审核编码中摇号产生,中签比约为1.52:1。

  体现公正

  提供软件验证中签结果

  为进一步体现小客车指标摇号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性,今天起,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提供摇号程序下载服务,申请人可自行下载摇号程序和“摇号池编码文件”,进行摇号结果验证。

  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在“结果公示”功能区点击下载“摇号程序及数据”,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下载当期或以往各期“摇号池编码文件”,同时查看相应的“摇号池编码文件”MD5码和随机种子数。

  输入查询期的“文件MD5码”和6位随机种子数后,程序即可显示查询期全部中签编码。当期的“摇号池编码文件”在摇号日前一天公布,随机种子数由6名申请人代表在摇号日当天现场随机抽取产生。

  小客车指标办提示,为确保摇号结果验证的真实性,请从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下载摇号程序和“摇号池编码文件”。

  新闻链接

  今年机动车指标分配数量

  普通小客车指标13万个。个人指标占年度指标88%,为114400个。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配置19066个,其余190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单位指标占年度指标6%,为7800个,每期配置1300个;营运车指标占年度指标6%,为7800个,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配置。

  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2万个。个人与单位指标各占年度指标50%,为10000个,分配方式相同。按照整数平均分配原则,前五期每期为1666个,剩余的1670个指标在第六期分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money.163.com/14/0226/03/9LVRDVEK00253B0H.html report 1703 今天10点,北京迎来本年度首次购车摇号。记者从小客车指标办获悉,今年摇号将每两个月进行一次,本期普通小客车摇号将从1818640个申请编码中,抽出20195个中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