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1万亿元养老金委托投资已纳入顶层设计

来源:新华网
  人社部称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推出尚无时间表

  记者昨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养老金委托投资取得新进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发布会上透露:“因为受到投资渠道的限制,养老金结余资金的收益情况确实不理想,人社部也一直在研究投资运营的问题。去年已经把养老金委托投资纳入到养老保险的顶层设计中。”

  “但目前还没有推出的具体时间表。”胡晓义表示。

  据胡晓义介绍,2013年全国职工养老保险总收入将近22500亿元,支出18400亿元,当期的结余达到4000多亿元。去年全国职工养老保险累计结余将近28000亿元。“如果包括新农保、城居保的3000亿元结余资金,养老保险的全部结余资金达到31000亿元。”

  胡晓义强调,投资运营、保值增值也是顶层设计的重要部分,但是要与整个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完善联系在一起。

  “比如完善个人账户制度、养老金全国统筹都与投资运营密切相关,因为完善个人账户制度到投资运营收益的权属问题,全国统筹基础养老金涉及到中央与地方的财权、事权的划分,尤其是那一部分资金可以投资以及投资主体的确定。”胡晓义说。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快,养老金支出压力也在增加。稍早前,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中心主任杨燕绥表示,由于个人缴费不能投资,记账利息仅为短期银行储蓄利率(约%),伴随物价增长,养老金的实际购买力不断下降,无论城镇职工还是城乡居民,均没有积极性进行养老储蓄,养老金储蓄不能跑赢通货膨胀和银行长期储蓄利率。

  “国家可以把个人养老金账户找最好的委托人管理,定最好的投资策略,在长期经营中让养老金保值增值。”杨燕绥建议。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2/27/c_119520287.htm report 851 人社部称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推出尚无时间表记者昨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养老金委托投资取得新进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发布会上透露:“因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