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光伏补贴新政:个别地区内部收益率突破20%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国家能源局确定了2014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14G瓦的目标之后,国内各地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也正在陆续下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位行业人士处了解到,部分上市公司因为在分布式电站方面已提前布局,而此次光伏补贴新政有望为其送来“大礼包”。

  本报记者了解 到,当国家给予了0.42元/度的分布式电站余量上网补贴外,各地方也在提供额外补贴或者一次性初始补助。目前涉及地区涵盖了浙江、河南、江西、江苏、河北、山东等。

  补贴新政对已经布局分布式电站的企业无疑送来了“大礼包”。

  如爱康科技(002610.SZ)在近期的一个非公开增发预案中提及,拟使用10亿元用于赣州、无锡以及苏州等三地区、共计80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计划在张家港开发区建设一个3.2兆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而阳光电源(300274.SZ)也可能受益于安徽当地的补贴政策。2014年,安徽(阳光电源所在省)获得了总计550兆瓦的指标,分布式约300兆瓦。目前合肥还会对使用当地逆变器和组件的光伏电站给予额外补贴,因而如果阳光电源获得了足够“路条”(电站开发的批文),其今年分布式预计100兆瓦的规划有望实现。此外,正泰电器(601877.SH)旗下的正泰新能源也在其所在省区有资源优势,完成了几个分布式电站示范项目,并提前布局和储备了众多分布式项目。

  据一位资深行业分析人士的数据,当地一个100万瓦的光伏分布式项目,项目成本(包括项目开发费用、土地费用、组件以及逆变器、支架线缆、并网费)等总计6.05元/瓦,而以该项目运行20年、日超时长1318小时、系统效率87.5%来测算,内部收益率高达21.13%。在浙江桐乡,一个同样规模的项目,其内部收益率也高达17.33%。尽管浙江的实际年日照小时数并不如江西(1450小时)、上海(1445小时),但由于其当地所发补贴的这一“后天优势”影响,其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区域。

  作者:王佑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4/02/3514767.html report 1952 继国家能源局确定了2014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14G瓦的目标之后,国内各地的光伏电价补贴政策也正在陆续下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位行业人士处了解到,部分上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