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专栏 >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颜强:足协为何看上佩林?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颜强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 请勿转载)

  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这样的教练,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至少现在,是好上加好。

  如果是阿兰·佩林,为什么?

  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人选,虽然没有多年前“全球选帅”的鼓噪,但一直是个值得媒体关注的话题,因为足球在中国非竞技性的升温,而国家队的成绩和金钱滚滚的中超联赛之间,形成了太大的反差。一个强有力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或许是短期内提升国家队战力的简洁解决方案。千呼万唤之中,里皮似乎是众望所归的人选,可是最新的传言,由国内转国际,再通过出口转内销的途径,指向的却是阿兰·佩林这个知名度并不高的法国人。

  阿兰·佩林,57岁,执教生涯出道于法国南锡俱乐部,曾经在温格手下工作,后来用9年时间,将特鲁瓦(Troyes)俱乐部,从非联赛俱乐部一直带上法甲。此后执教过法甲豪门马赛,在中东短暂工作,又去到英超朴茨茅斯,帮助球队保级,旋即遭解雇。再度执教,他带领法甲弱旅索肖夺取法国杯,这让他成为了法甲另一豪门里昂的主帅,一个赛季联赛杯赛双冠。此后是圣埃蒂安,然后是中东多支球队的短暂执教。

  名气不大、能力不差、薪资要求不会太高,或许是这份履历纸面上传递出来的信息。能在法国夺取一次联赛冠军和两个杯赛冠军的教练,不可能是庸才。至于频繁下课,在中东阶段并不寻常,很多阿拉伯国家的联赛和俱乐部管理,都比较奇葩。最终为中国足协看重,流传的一种说法,是阿兰·佩林的沟通能力不错,性格比较谦虚——这一条性格特征,估计对所有中国队主教练人选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然而佩林的谦虚和沟通能力,多为对上,从他筚路蓝缕的执教生涯里去寻找各种依据,都能证实这一点。2007年夏天,里昂选帅的时候,有三个备选者,头号热门是刚从尤文图斯离职的德尚,但里昂以强势出名的主席奥拉斯,最终选择了佩林,就在于佩林和老板的配合有口皆碑,此外他游走于各地执教,助手团队规模一般都很小,去里昂,佩林只带了克里斯托弗·卡尔蒂(Christopher Galtier)一人——卡尔蒂的踢球职业生涯最后一站,恰恰是1998—99赛季于中国的辽宁俱乐部。

  在球队管理方面,佩林很可能是另外一种面貌:强硬、严格和极度讲究团队纪律。他和老板总能良好相处,可近十年的执教经历,与队员之间产生的矛盾比比皆是。2002—04赛季执教马赛,转会市场上收购德罗巴破了法甲纪录,但佩林下课和更衣室失控有关,被解职时甚至还有行为不检和性骚扰的指控,最后查无实据;执教里昂,他和当时队中广被看好的新星本泽马以及本阿尔法关系极其糟糕,尤其本泽马。

  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这样的教练,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至少现在,是好上加好。

  薪资要求这方面,经历了卡马乔之后,中国足协支付能力并不强。但是和熟悉法甲的记者本·利特顿以及杜莱特交流,他们认为佩林的薪资水平,应该不会低于年薪百万欧元,“当然他在中东执教了这么几年,中东俱乐部给的报酬普遍都很高,薪资或许不是佩林的核心诉求。”利特顿解释道。

  (作者系体育评论人)

  颜强搜狐财经专栏:一颜堂

  颜强的微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687。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28/n395790995.shtml report 1756 (专供搜狐财经稿件请勿转载)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这样的教练,未必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中国足协来说,至少现在,是好上加好。如果是阿兰·佩林,为什么?新一届中国国
(责任编辑:UF04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