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炫商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自星星的你》中国经济效应:带热炸鸡店

来源:新华网
《来自星星的你》剧情(网络截图)
《来自星星的你》剧情(网络截图)

  外媒:火爆韩剧引发中国"啤酒炸鸡"热 韩国炸鸡店受益

  据《参考消息》2月27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6日报道】题:韩国电视剧在中国引发炸鸡和啤酒热

  炸鸡一度失去了中国消费者的欢心,但新播出的一部热门韩国电视剧让它恢复活力。

  浪漫喜剧《来自星星的你》讲述了一名韩国女演员和她的外星男友的故事,剧中主角(由韩国一线明星全智贤饰演)热爱炸鸡和啤酒。她尤其喜欢用炸鸡和啤酒来庆祝初雪。随着该剧的粉丝大买炸鸡和啤酒,这一银幕上的爱好正在中国各地现实版的炸鸡店里上演。

  北京某房地产公司员工、自称热爱韩剧的埃达·何(音)说:“我和朋友这些天聚会时都会点炸鸡和啤酒。”

  在可以观看该剧的两个视频网站爱奇艺[微博]和乐视网上,该剧成为观看人数最多的电视剧之一。单单在爱奇艺上,该剧自2013年12月开播以来,总播放次数已近6亿次。

  韩剧在中国一直很受欢迎。在新浪微博上,《来自星星的你》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过去几周,与炸鸡和啤酒有关的留言超过370万条,而腾讯的微信也在用户互发的信息中包含“炸鸡”和“啤酒”字眼时显示飘落的雪花或雪人。

  甚至连某些中国名人也是该剧的粉丝。中国著名女演员高圆圆本月早些时候在她的微博认证账户上写道:“初雪。炸鸡和啤酒在哪里。”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在其微博认证账户上问道:“初雪那天,你吃‘炸鸡配啤酒’了吗?”

  北京望京韩国炸鸡店“吧沙酷”的老板沈准甫(音)说,他发现自从该剧播出以来,餐馆的中国顾客大幅增加。

  他说:“我做炸鸡生意已有八年了,但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中国顾客来点炸鸡和啤酒。”

  沈准甫说:“过去,我们的顾客中点炸鸡的40%是中国人,60%是韩国人。现在80%是中国人,20%是韩国人。”他还说,上周有一天,等着买外卖炸鸡的多达100人。

  在望京另一家外卖炸鸡店里,一名姓张(音)的雇员说,该店的营业额也显著增长。

  他说:“过去我们的日收入约为几百元,但从上个月开始,收入迅速增长,每天能达到3000元。”

  连那些不追剧的人也为炸鸡和啤酒热沦陷了。

  北京某媒体公司员工李哲(音)说:“我既不是这部剧的粉丝也不是韩剧迷,但我一直喜欢吃炸鸡。”

  李哲说,他上周末和几个迷上了这部剧的朋友去了一家卖炸鸡和啤酒的韩国餐馆,为了买外卖炸鸡排队等了约两个小时。

  他说:“我贴出那家餐馆的照片后,就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问我那里怎么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finance.sina.com.cn/consume/20140227/074418349008.shtml report 1888 《来自星星的你》剧情(网络截图)外媒:火爆韩剧引发中国"啤酒炸鸡"热韩国炸鸡店受益据《参考消息》2月27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6日报道】题:韩国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