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绝地反击 股指阳包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沪深股指早盘小幅反弹后出现回落,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方面,网络安全、次新股、黄金概念领涨,蓝宝石、土地流转等概念跌幅居前。午后,新能源汽车及相关题材再次爆发,油气改革题材飙升,银行、地产止跌回升,券商板块出现报

复性反弹,板块涨幅超5%,军工板块也出现异动,股指企稳回升,深成指大涨超2%,出现阳包阴走势,创业板指数翻红。

  【板块方面】:

  早盘网络安全出现涨停潮,任子行卫士通美亚柏科蓝盾股份开盘一字涨停,午后全线回落。充电桩概念延续强势,上海普天继续涨停,国电南瑞比亚迪大涨。次新股再掀波澜,东易日盛从跌停板冲击涨停,带动次新股全面走高。早盘油改概念一度深度调整,午后在泰山石油巨单封板刺激下,概念股强势反弹。方正证券涨停,带动证券板块大幅上涨。在线旅游、医疗器械、民营医院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习近平: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2、李克强: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各级政府及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同时,按照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周密安排,加强服务,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把好事办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3、全国工商联建议取消除证券交易外印花税

  记者27日从全国工商联提案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工商联将提交一份关于取消印花税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提案建议,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的印花税,以此激发企业活力……

  4、温州制定《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3月1日实施

  记者27日从温州市政府获悉,市政府制定并通过了温州金融改革的一项重要法规--《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它与此前浙江省人大通过的母法《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一并将在2014年3月1日正式实施……

  5、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600亿元

  央行周四(2月27日)继续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正回购操作,期限14天,交易量为600亿,中标利率为3.8%,与周二持平。由于本周公开市场无到期资金,因此本周共计实现资金净回笼1600亿元。相较于正回购重启的上周,本周1600亿元的正回购量环比上周的1080亿元明显放大,但市场资金利率却仍旧延续了低位持稳的表现……

  【巨丰观点】:

  沪深股指早盘小幅反弹,创业板指止跌震荡,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方面,网络安全、次新股、黄金概念领涨,蓝宝石、土地流转等概念跌幅居前。午后,券商、银行、军工等板块集体上攻,股指企稳回缩。深成指出现阳包阴走势,连续的大跌出现修复。

  从盘面看,受益于政策及利好消息刺激的板块走势强劲,而前期大涨的个股依然面临回调压力。蓝筹股的低估值逐步得到机构资金的亲睐,预计短线大盘将继续出现修复行情,但期望值不宜过高。

  经过连续大跌之后,割肉盘与抄底盘涌现,股指继续上行将面临解套盘和止盈盘的双重压力,预计2050~2080区间的争夺将异常激烈。后市,只有放量站稳2080点上方,市场方能转强,而且,不能单单依托个别权重股的强行拉抬--事实证明,个别权重股的拉抬,往往带来的是中小市值个股的集体哑火。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两会召开在即,大盘经过连续的大跌后,将进入维稳周期。两条主线依旧是关注重点:一是年报行情,二是两会题材股。建议投资者特别关注年报大幅预增的中小盘品种,尤其是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对环保、食品安全、生态农业、新能源汽车、国资改革等有望受益于两会的题材股,可以继续逢低关注。但总体上,仓位不宜过分放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28/n395836748.shtml report 3656 【盘面简述】:沪深股指早盘小幅反弹后出现回落,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方面,网络安全、次新股、黄金概念领涨,蓝宝石、土地流转等概念跌幅居前。午后,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