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年两会经济报道:成败攸关的一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民工建言两会:养老金能不能再适当加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戴琳凌)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

  “能不能给老人的社保、养老金再适当加点”

  “两会召开的时候能让老百姓感受到中央对民生的重视,我每年都很关注全国两会,不仅从电视上看新闻,在电脑上手机上我也都会关注新闻发表评论。”来自河南项城的34岁的装修工王保峰说,今年我也有很多新期待,特别是民生问题。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王保峰,感叹几十年来农村的变化。他说:“我们挣钱不再难了,生活过的也越来越好了,村里很多人都建了新房子,买了小汽车,农村发展进入一个新时代。”

  王保峰表示全国两会会关注三农问题,特别是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期待能出台更多好政策来保障农村老人的生活。“我是农村人,过的就是农村人的日子。现在农民养老金虽然少了点?,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希望能给农村老人的社保、养老金再适当加点。”王保峰说。

  “把公款浪费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山区”

  “2013年可以说是让人大快人心的一年,老百姓都看到了中央对反腐的决心,每次听到有贪官被揪下马我都非常激动。”王保峰表示,习主席数次谈反腐,打老虎也打苍蝇,大小官一起治,反腐深入老百姓心里。

  谈到八项规定,王保峰感叹,“八项规定落实的好,应该把公款浪费省下来的钱捐给贫困山区,那里有太多的人需要帮助了。”

  对于基层公务员自爆工资低现象,王保峰认为,“基层公务员是苦,不过总比贫困山区的农民好,比下岗工人幸福很多倍。”

  “女儿出生时用医保才花了100多元”

  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时代的来临,国家提出单独二胎政策。对此,王保峰认为,现在人们的生育观已经改变,放开二胎政策,人口也不一定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

  “医疗改革也有进展,我姑娘是在县城的妇幼保健院接生的。用了医保我们才花100多元,要是在以前最少要花2000元。”王保峰乐滋滋的说。

  “现在房价高的可怕,我们县城的房价是4000元左右1平方米,买一套房子大概需要40多万,我在外打工1年大概能赚4万,要想买房子就要不吃不喝打工十几年。”王保峰希望自己能多干点活多赚点钱,房价能涨慢一点,尽早实现买房的愿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228/n395848984.shtml report 1029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戴琳凌)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的政治“风向标”,经济“晴雨表”,更是老百姓的“暖心剂”。“能不能给老人的社保、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