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周评:仓位随市下降 创业板ETF规模逼近两融门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受多重利空影响大幅下跌,基金仓位也随市下降,未能延续前期持续加仓趋势。本周关于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存款是否应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引发热议,创业板ETF规模破18亿元,逼近两融门槛。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月27日,偏股方向基金仓位随市下降,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5.05%,相比上周下降0.93%;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04%,相比上周降0.9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1.38%,相比上周降1.23%。

  近期不少银行业界人士及金融领域专家学者认为,应将“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货币基金存放银行的存款纳入一般性存款管理,按规定缴纳存款准备金。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余额宝聚集个人的闲散资金,然后投向银行存款,其作为一种存款的形式,是应该受到银行业规定的利率上限限制的;但是,其对接的基金为货币基金,单纯作为一个投资标的产品来看,收益情况不应该被限制。当然,各方观点都有其合理性,而最终监管情况仍在于不同利益方的争夺。

  随着创业板市场上涨和创业板ETF份额的增加,创业板ETF最大规模突破了18亿元,逼近了深市的融资融券门槛20亿元。江赛春说,对ETF来说,20亿元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一旦突破20亿元,并且进入两融标的,有利于进一步扩大ETF的规模。

  根据深交所两融资格条件,ETF除了需要满足日平均资产规模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之外,还要求基金持有户数不少于4000户。创业板ETF2013年中报数据显示,基金的持有人户数达到了7471户,已经满足了持有人户数要求,随着最近半年多的净申购,业内预计创业板ETF的持有人户数可能已经超过1万户。

  作者:陶俊洁 赵晓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01/c_119563333.htm report 1029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股市受多重利空影响大幅下跌,基金仓位也随市下降,未能延续前期持续加仓趋势。本周关于余额宝等货币基金存款是否应纳入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