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年两会经济报道:成败攸关的一年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蔚华评余额宝:钱转来转去互相挣钱不应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网
[提要]马蔚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余额宝的钱,用来投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存回银行,这个一圈,钱成本升高了,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我觉得将来利率市场化以后,这个(收益率)整体会下去,对实体经济要有帮助,而不是钱转来转去大家互相挣钱。”[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3月3日,亮相政协驻地铁道大厦的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余额宝的钱,用来投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存回银行,这个一圈,钱成本升高了,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我觉得将来利率市场化以后,这个(收益率)整体会下去,对实体经济要有帮助,而不是钱转来转去大家互相挣钱。”

  据一财网报道,马蔚华表示,余额宝类货币基金之所以有需求,银行的协议存款是关键,“要没有银行协议存款,余额宝那些货币基金谁要啊最后不是还得回到银行了。”对于未来余额宝类货币基金的发展趋势,马蔚华预计,若商业银行活期存款放开,余额宝的盈利空间会变小。“现在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没有放开,管制着。储户肯定要寻找比较高的收益。”

  此外,马蔚华还表示,P2P只是一个平台,不能参与银行的信贷业务。在美国,P2P是靠征信体系、云计算、搜索引擎、支付终端,来完成存款需求方和供给方的交易。而不是另外的力量来做这个事情。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推荐阅读】

  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余额宝提高资金成本 对实体无意义

  "你卸任招行行长了,可以多说些问题吧!"听到此言,马蔚华反驳说:"我当行长也敢说啊。"于是一场关于余额宝和互联网金融的对话在楼梯口展开。

  马蔚华表示没有看过钮文新的观点。但他认为,余额宝存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又存回银行,转一圈钱的成本升高了,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现在研究的是对实体经济有帮助,而不是将钱转来转去。"银行的存款大量流失,肯定要想些措施,这些措施也是商业竞争的措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04/n395982593.shtml report 1366 [提要]马蔚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余额宝的钱,用来投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存回银行,这个一圈,钱成本升高了,对实体经济没有任何意义。我觉得将来利率市场化以后,这
(责任编辑:UF04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