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非公企业平均“寿命”9.2年 小微企业压力大

来源: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有关北京非公企业的一组数据,指出去年受调查的北京2572家非公企业平均生存年限为9.2年。小微型企业由于成本压力较大,平均寿命低于大型企业4年以上。

  这份以“北京市非公经济发展"喜"与"忧"为题的数据调查了北京2572家非公企业得出。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喜”在于:非公经济在融资、税负、成长、创新和用工方面均有积极变化;“忧”则是:仍存在发展信心不足、资金成本压力大、发展定位不明确和电子商务普及面窄等问题。

  证明“喜”的数据显示:去年,非公企业平均生存年限为9.2年,其中7年以上企业占67.7%,高于发达国家17.7个百分点以上。处于“发展阶段”的企业占比最大,达62.1%,比“创业阶段”和“成熟阶段”企业均高43个百分点。“发展阶段”企业户均收入和人均收入达到3.3亿元/户和90.5万元/人,分别高于“创业阶段”企业9倍和1.5倍。“总体成长性好,综合发展水平较高。”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有关负责人说。

  “忧”的则是,由于市场需求不足影响生产经营,私营企业家的信心在走低。去年,私营企业家信心指数从1季度的117.4回落到4季度的107.1。信心不足的后果是抑制了企业创新动力。去年,72.7%的企业认同“对市场前景把握不准”是影响技术创新的首要因素。此外,由于成本压力延续,企业负担较重。79.2%的非公企业认为成本上升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首要因素。小微型企业由于成本压力较大,平均寿命低于大型企业4年以上。此外,融资难度大、资金紧张;发展定位同质化明显;技术和成本制约,电子商务普及面窄等问题也是摆在非公企业面前的难题。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3/04/c_119588218.htm report 819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有关北京非公企业的一组数据,指出去年受调查的北京2572家非公企业平均生存年限为9.2年。小微型企业由于成本压力较大,平均寿命低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