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浑水公司与中概股当面对峙或将上演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记者从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组委会获悉,因屡次做空中国概念股而被称为“中概股杀手“美国浑水公司董事长卡森•布洛克将参加第二届诺奖峰会对话,届时曾被该公司做空过的中概股公司或将有机会与其当面对峙。

Carson Block (卡森•布洛克)
Carson Block (卡森•布洛克)

  据悉,主题为“变革与创新,转型与风险”的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将会在2014年3月14日-15日举行。本届峰会由厉以宁创办并担任主编的北大商业评论联合新华都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主办,力邀曾准确预测互联网泡沫和次贷危机,并因“资产价格实证分析方面的贡献“而获得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罗伯特•希勒及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德蒙•费尔普斯,成思危,林毅夫等嘉宾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世界与中国经济未来。

 

 Robert Shiller (罗伯特•希勒) 

  峰会还围绕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私募股权等热点问题设置了诸多分论坛,而这也成为浑水公司董事长参加峰会对话的最主要因素。作为一家专门做空中概股的市场研究机构,浑水公司曾一度令在美上水的中概股们谈“浑“色变,包括新东方、展讯通信、分众传媒、东方纸业、绿诺国际、中国高速频道、多元环球水务、嘉汉林业等中概股均成为浑水的做空对象。近期,浑水公司再度因为做空网秦而在国内被广泛关注。

  作为一家美国调研机构,浑水能在国内有如此广泛的知名度,并不仅仅因为其是一家专门以“中概股”为目标的做空机构,更因其在做空“中概股”过程所取得10战8胜的不俗成绩。

  在其做空成功的名单中,不乏新东方、分众传媒、奇虎360等这些在国内耳熟能详的企业,有的则已经无奈退市,甚至官司缠身,成为浑水彪炳的“战绩”,如绿诺科技、嘉汉林业。由此,浑水也与这些“中概股”结下了无可调节的“梁子”,多次被中概股诉至公堂。

  在此情形下,跃马而来的浑水公司自然成为关注焦点,其将通过什么形式参加诺奖峰会对话也成为热议话题。此外,对于浑水公司的来华,“中概股们将作何反应”、“他们会不会选择参加诺奖峰会与浑水当面对峙”,也引发了无数猜测。

  从更深层次来看,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推动下,A股市场做空机构出现成为必然的背景下,浑水跃马而来是否因为其看中了中国股市的发展潜力而意欲来华发展,也让我们遐想无限;与此同时,倘若浑水与中概股在诺奖峰会上的对峙能真的实现,不仅会给诸多中概股尤其是那些刚登陆美国资本市场或准备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中概股些许提示,也将为在A股市场只做多不做空“暖箱”中生存的上市公司补上重要一课。更重要的是,国人自此以后或将以更理性的态度去看待做空机构,以更加客观的维度去评价做空机构在发行闸门放松背景下的股市中所发挥的作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304/n396019304.shtml report 2179 近日,记者从第二届诺贝尔奖经济学家中国峰会组委会获悉,因屡次做空中国概念股而被称为“中概股杀手“美国浑水公司董事长卡森•布洛克将参加第二届诺奖峰会对话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