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广高铁最后一座隧道贯通 为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石才学 莫小斌)3月4日2时30分,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南宁至广州高速铁路北岭山隧道顺利贯通。据了解,这是南广铁路线上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它的贯通,为今年底南广铁路全线开通运行奠定了基础。

  南广铁路公司提供的信息显示,北岭山隧道位于广东省肇庆境内,全长12438米,是南广铁路全线最长的一座隧道,也是施工难度最大的一座隧道。隧道共设计3座斜井,洞身穿越区田逆断层、葫芦田正断层、大湘口向斜三段不良地质带,岩性主要以石英砂岩为主。在施工过程中,多次出现涌水、突泥现象,尤其是2号斜井至出口贯通段出现涌水、突泥达7次之多。该隧道施工难度及安全风险较大,被建设单位列为全线高风险隧道之一。

  施工中,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隧道风险管理有关要求,超前策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采取超前水平钻、红外测水、TSP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对难点进行专家论证,对断层带及涌水段主要采用帷幕注浆加大管棚进行超前支护,努力克服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多条断层破碎带、突泥、涌水、岩溶等各种困难因素,历经4年半的艰苦奋斗,终于实现了隧道安全优质贯通。

  据了解,南广铁路全线共有隧道100座,其中长大隧道11座,累计106公里。北岭山隧道贯通后,南广铁路广东段计划将在上半年完成无砟轨道施工作业、钢轨铺设以及站房“四电”工程、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计划今年9月份开始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12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南广铁路将全线开通,南宁到广州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以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3-04/5909949.shtml report 749 中新网南宁3月4日电(石才学莫小斌)3月4日2时30分,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南宁至广州高速铁路北岭山隧道顺利贯通。据了解,这是南广铁路线上最后一座贯通的隧道。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