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地方直接发债还待修改《预算法》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7日讯,第一财经日报周五报道援引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作为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一个重要手段,PPP模式(公共私营合作制)将通过试点,建立起法律和行政管理框架,之后才向全国推进,但也很难完全替代BT等其他融资模式。朱光耀 并表示,地方直接发债日后会取代财政部代发,但要有法有据,首先要改革《预算法》,通过人大程序。

  在问及《预算法》今年是否有望完成修订时,朱光耀表示,人大立法过程中,需要征求公众意见,如果公众都支持那就快。总的方向就是“关后门开前门”,走正常的程序、透明化。

  朱光耀并表示,PPP模式的关键是要通过试点,建立法律和行政框架。这个现在在全球都没有非常明确的模式可以借鉴,公共资金和私人资本怎样有机结合,首先法律和行政管理的框架一定要建立。在被问及PPP模式未来是否会完全取代BT、BOT模式时,他表示,如果PPP模式进展顺利,法律和行政的框架如果合理,PPP模式会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别的模式也很难完全取代。同时他也表示,今年试点地区应该会继续扩大,正在研究这个问题,这是解决地方债务的另一个出路,但不是唯一出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307/200000321480.shtml report 12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3月7日讯,第一财经日报周五报道援引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称,作为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的一个重要手段,PPP模式(公共私营合作制)将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