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数据向好+人民币贬值 2月QDII净值反弹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董华

  近年来,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让市场刮目相看。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7日,下同),可统计的102只QDII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1%,其中73只产品获得正收益,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业绩逼近1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统计了2013年和20 12年QDII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2%和9.96%。

  人民币贬值助推

  目前收益率在10%以上的QDII产品有5只,分别是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诺安全球黄金、嘉实黄金、鹏华美国房地产和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暂时领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12.72%。

  1月份,QDII基金业绩平均下跌3.58%。而今年以来,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1%,显然,2月QDII的基金净值出现了大反弹。

  据Wind发布的人民币汇率数据显示,今年1月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06,2月初,美元兑人民币出现连续大涨,其中2月28日盘中最高达到6.18,收盘为6.15,比上月末收盘升值约1.4%。

  人民币的贬值让QDII基金沾光不少。按照Wind的数据,2月人民币带动QDII净值上涨约1.4%。

  美国经济数据向好

  事实上,和1月末相比,2月以来QDII基金的业绩反弹幅度超过5%,所以对于QDII基金来说,更多的收益还是来源于投资基本面。分析今年以来的QDII业绩,业绩出彩的主要是主投房地产和商品类的防御性品种。

  “从目前资金的流向看,仍在流出新兴市场。”华南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放松就已经很明显反映了这一点。另外,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普遍贬值,这对海外投资,尤其是投资美国市场的收益有帮助。在美国QE退出的预期下,新兴市场短期内会承受流动性收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风险,这些国家短期资金外流在所难免。

  开年以来,美国数据向好加大了美联储将于3月18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中如期缩减QE的决心。数据显示,美国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PMI)从1月的低位51.3反弹至53.2。不过考虑到PCE通胀指标远低于联储约束目标,低利率政策料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长远来看,QE退出影响有限,从事实来看,今年美国市场仍然有机会”。上述QDII基金经理表示。

  国金证券指出,美国仍有可能成为全世界资金配置的优先地区,原因是:现在美国居民资产负债表恢复较好,家庭去杠杆压力大幅度减轻;银行信贷条件也在放松;就业逐渐改善,家庭收入增长,消费信心也随着就业改善而逐渐提高;再加上美国企业主导的硬件革命方兴未艾,众多大企业正在投资硬件创新。

  不过,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3月市场风险系数大幅上升,环球股市投资需要做好风险规避,短线持仓以高收益债券基金为主,如国泰境外高收益、博时亚洲票息等,另外黄金商品类产品也可适度关注。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4-03-10/815300.html report 220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董华近年来,QDII基金的业绩表现让市场刮目相看。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7日,下同),可统计的102只QDII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2.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